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锗的这些真相,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5 浏览次数:49
    锗,由德国化学家文克列尔发现。是浅色的金属,半导体物质,其原子具有32个电子,电子在人体里受电子工学作用而膨胀,而且通过净化作用给细胞供氧。据《国际微量元素医学会》的研究表明:有机锗有极高的医用价值,有机锗是人体主要的一种元素,它具有多种功能。
    
    01有机锗与无机锗
    锗的化合物分为有机锗和无机锗两种,无机锗具有较高的工业价值;而有机锗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
    无机锗即无机氧化锗(GeO2),属于电子材料的一种,人的肠道对其吸收效果差.,吸收过多会引起中毒,因此应避免服用。
    有机锗又分为合成有机锗、天然有机锗和生物有机锗。合成有机锗具有抗病毒、抗感染、抗癌等作用,是具有广泛药理作用的化合物,但服用过多易引起缺钙;天然有机锗由天然植物中提取,可直接食用,对人体无任何毒副作用;生物有机锗是将锗化合物植入生物体内,如酵母、细菌、大型真菌蔬菜等,使其与生物细胞某部位结合,转化为大分子复合物,制成富锗酵母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02有机锗的作用
    抗肿瘤作用
    有机锗的抗肿瘤作用有机锗的抗肿瘤作用,受到国内外普遍重视,在动物学实验和临床研究均已取得显著成果,广泛应用于临床。近年来日本、美国、瑞典等国家,对胃癌、肺癌、子宫、乳腺癌、前列腺癌及多发性骨髓均有疗效。
    降血压作用
    有机锗的降高血压作用通过用锗氨基酸对实验大鼠给药0.5-8h。观察有明显的持续性降压作用,对其心率没有明显影响,对正常大鼠无降压作用,只对原发性高血压大鼠有明显持久的降压作用;另一报道称用0.3g/l有机锗口服治疗10例高血压患者,结果显示有机锗能有效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改善高血压的临床症状。
    抗衰老作用
    免疫调节功能与许多微量元素有密切关系,如锌和锗。有机锗抗脂质过氧化,增加免疫功能,有抗癌、抗高血压功能,因此有机锗有抗衰老作用,Ge-132抗衰老临床实验已有报道。
    防治动脉硬化作用
    用Ge-132对大白兔动脉硬化防治进行实验,观察结果发现血浆中脂质不会停留在血管造成动脉内膜损伤,血液粘稠随之下降,血流速度趋于正常。在临床上进行实验治疗用Ge-13290mg加有机硒10mg,治疗动脉硬化引起的冠心病患者,获得满意的疗效。
    治疗慢性肝炎
    Ge-132对化学和免疫抑制引起的肝损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临床观察500例乙型和非乙型肝炎表明,肝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好转,副作用小。
    对血液系统的影响
    有机锗对血液系统的影响上海医科大学在做Ge-132毒性动物实验时发现,实验动物的白细胞和血小板升高,治疗职业性白细胞症40例,升白灵由Ge-132和维生素组成,3个月为1个疗程,Ge-13290mg/d,1-2个疗程,临床疗程好转,白细胞和血小板趋于正常,作用机制可能是通过有机锗调节免疫功能引起白细胞减少的作用,有报道曾进行有机锗的辐射防护和造血功能的实验研究,上海已有病例报告临床疗效。
    治疗骨质疏松症
    1983年日本首先发表了Ge-132对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治疗效果的文章,有机锗提高骨细胞的活性,参与碱性磷酸酶代谢,抗骨质疏松,世界各国进入老年社会,开展Ge-132治疗骨质疏松症,可减少骨折发病率。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有机锗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报道用有机锗10.3g/l,口服液治疗10例风湿性关节炎,均不同程度关节疼痛和畸形,治疗30d后症状逐渐好转,关节肿痛消退,化验指标明显改善,血沉逐渐趋于正常。有机锗具有调节免疫功能,抗炎和抗疼痛作用,因此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function(b,a,e,h,f,c,g,s){b[h]=b[h]||function(){(b[h].c=b[h].c||[]).push(arguments)}; b[h].s=!!c;g=a.getElementsByTagName(e)[0];s=a.createElement(e); s.src="//s.union.360.cn/"+f+".js";s.defer=!0;s.async=!0;g.parentNode.insertBefore(s,g) })(window,document,"script","_qha",283429,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