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养生先养心,心脏不好的人,4种营养元素记得补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4

众所周知,心脏是一个泵血器官,在它的不停搏动中,我们的血液才得以输送到各个器官,滋养全身,中医有言,“心主不明,则十二官危”,也提醒我们心脏健康的重要性。

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繁忙的工作中迷失自我,忽视了心脏的养护。虽然嘴上就一直说着要养生,但是养生先养心,心脏不好,又何来身体健康呢?

养生先养心,心脏不好的人,常有哪些表现?

一)经常会感觉心跳加速,心悸、喘不上气,尤其是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经常会感到胸闷气短、烦躁不安,这可能是心肌缺血的象征;

二)平时睡觉的时候,如果平躺着,会感觉呼吸困难,只有把枕头垫高一点,才感觉心脏舒服点,而且晚上睡觉容易打鼾,呼吸不规律,这也会导致心脏缺氧;

三)平时哪怕没有做运动,也很容易发虚汗,如果是运动之后,也会变得脸色苍白,而且还头晕、乏力、血压下降,站都站不稳,这可能是因为心脏排血功能降低;

四)嘴唇的颜色比较深,偏紫色,而且舌头下面的血管粗壮,颜色青紫,整个人没有精神,没有气色,或许是心脏供血能力减弱导致的;

五)总是感觉心前区不适,心率加快,有时候会感觉心绞痛,或者是胸背痛、肩颈痛等,都可能是心脏功能不足引起的。

六)下肢浮肿,静脉曲张,这可能就是因为心肌缺血,会导致心肌收缩舒张功能减弱,人体血液回流受阻,就会引起下肢浮肿、静脉曲张的问题。

上面这些表现,如果占了其中两个甚至更多,那么就意味着心脏或许遇到一些问题了,这时候就要注意积极养心,以免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生活造成影响。

之所以会出现心脏不好的情况,其实大多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比如说熬夜、酗酒、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等等,时常会让我们感到心力交瘁、力不从心,为此,我们应该做出一些调整,就饮食方面来说,有几种营养元素,或许可以试着补充下,对心脏有好处。

心脏不好的人,4种营养元素记得补起来

第一种,叶酸

孕妇应该对叶酸并不陌生,在怀孕前期,医生都会特地叮嘱补充,因为叶酸参与DNA以及RNA的合成,对胎儿发育有重要意义。

之所以让心脏不好的人补充叶酸,主要是因为叶酸可以促进同型半胱氨酸的代谢,而同型半胱氨酸就是引起H型高血压的罪魁祸首。患者不仅是心脏负担会变重,而且还容易出现脑梗,因此补充叶酸,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就是保护血管,保护心脏。

叶酸的补充途径:①直接服用叶酸片,常用剂量为0.8毫克/天;②各种绿色蔬菜,包括菠菜、生菜、莴苣等;③橘子、猕猴桃等水果里也富含叶酸。

第二种,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在人体内,主要是针对消化道有很好的清理调节作用,能够促进食物残渣的代谢。多补充点膳食纤维,减少糖类、油脂的堆积,其实也能够预防血液黏稠的情况,从而降低心脏的泵血负担,能够间接保护心脏。

膳食纤维的补充方式:主要是在水果和蔬菜里面比较多,水果可以多吃点香蕉、菠萝、猕猴桃,蔬菜可以多吃点胡萝卜、西红柿以及西兰花。

第三种,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是一个大家族,这里面有很多的种类划分,前面说到的叶酸其实也是维生素B的一种,不过这里重点推荐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都能够促进身体健康,调节心脏功能。

维生素B族在粗粮里面比较多见,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点玉米、荞麦、燕麦这些,偶尔用来顶替下主食,既能控制热量,也能促进健康,除此之外,还可以适当吃一点动物肝脏,也富含维生素B族,但是胆固醇高的人还是少吃为妙。

第四种,硒元素

硒元素经常出现在各种营销文章中,一直被称为是“抗癌元素”。虽然硒元素抗癌这件事尚存在争议,但是硒元素对心脏确实是有好处的。缺乏硒元素的人,出现慢性心衰、心律失常的风险都会比较高,所以平时应该注意补充,比较推荐的食物就是西兰花、粗粮以及瘦肉。

总的来说,心脏不好的人,会有很多表现,这些症状可能会影响日常生活,甚至生命健康,所以一定要及时重视,在饮食方面可以尝试补充叶酸、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以及硒元素,或许能看到效果。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function(b,a,e,h,f,c,g,s){b[h]=b[h]||function(){(b[h].c=b[h].c||[]).push(arguments)}; b[h].s=!!c;g=a.getElementsByTagName(e)[0];s=a.createElement(e); s.src="//s.union.360.cn/"+f+".js";s.defer=!0;s.async=!0;g.parentNode.insertBefore(s,g) })(window,document,"script","_qha",283429,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