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哪些微量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24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哪些微量元素,这是目前许多女性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在健康和营养充足的情况下,能够更好地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为了方便大家尽快做好孕期的相关护理工作,这里详细介绍一下孕期需要注意的营养,供大家参考。

怀孕期间女性需要补充哪些微量元素。

维生素A。

维生素A有助于人体细胞的增殖和生长,并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骨骼发育也与维生素A密不可分。如果孕妇长期缺乏维生素A摄入量,就会影响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形成。孕妇对维生素A的需求增加,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胎儿肝脏储存和母亲泌乳的需要。母亲缺乏维生素A可能与早产、宫内发育迟缓和低出生体重儿童有关。维生素A应主要依靠食物来补充,而不是大量使用维生素A制剂。因为过量摄入维生素A会产生不良后果。摄入标准为:妊娠早期800微克,中晚期900微克,最高摄入量2400微克。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鱼肝油、动物肝、奶、蛋、菠菜、辣椒、胡萝卜、苋菜、甘薯、橙、杏、柿子、芹菜、卷心菜、韭菜等。

维生素B1。

维生素B1作为一种辅酶,在能量代谢和葡萄糖转化为脂肪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在周围神经的传导中起着重要作用。维生素B1缺乏容易引起脚气病,主要表现为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异常。当孕妇缺乏B1时,她们没有明显的表现,但会导致胎儿先天性脚气病。建议孕妇每天摄入1.5毫克维生素B1。

富含维生素B1(硫胺素)的食物:米糠、麦麸、蔬菜、酵母、动物内脏、瘦肉、鸡蛋等。

维生素B2。

维生素B2在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妊娠早期呕吐;还会引起妊娠中期口角炎、舌炎、眼炎;还会增加早产儿的发病率。同时,足够的维生素B2有利于铁的吸收。建议孕妇每天摄入1.7毫克。

富含维生素B2(核黄素)的食物:动物肝、肾、心、蛋黄、鳗鱼、螃蟹、干豆、花生、绿叶蔬菜、小米、面粉等。

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缺乏可诱发巨幼红细胞贫血,导致神经系统损伤和无脑。建议孕妇每天摄入2.6毫克维生素B12。

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动物肝、奶、肉、鱼、蛋。

维生素D。

怀孕期间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也会导致新生儿低钙血症、婴儿牙齿和骨骼发育不良以及母亲的骨质软化。和维生素A一样,如果孕妇摄入过多的维生素D,就会导致中毒。因此,建议孕妇每天摄入5微克维生素D;中晚期为10微克。

以上是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哪些微量元素。建议您了解女性在怀孕期间的健康知识,了解如何在怀孕期间做好相关护理,以便深入有效地控制怀孕期间的疾病。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