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完整的男女养生手册,帮你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17

话说:男靠吃,女靠睡。男人不离韭菜,女人不离藕。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

其实,这些谚语都说明了一件事:男女养生,各有侧重点。

今天就给大家一份最完整的男女养生手册,可以帮你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健康生活到百岁!

男人靠吃,女人靠睡。

男属阳,女属阴,动则生阳,静则生阴。因此,男,男性应该依靠饮食来维持动态能量气;为了养阴,女性必须通过睡眠来保持安静。

然而,男人靠吃女人靠睡是一个重点,事实上,男人和女人的健康在吃和睡两个方面都要注意。

男人靠吃。

对于男性来说,饮食主要是为了滋养肾精,因为肾主阳收藏,人体阳来自肾,肾是生命活动的驱动力。

男性可多吃补肾生精的食物,如枸杞、淮山药、栗子、黑芝麻、莲子等。

对女性来说,也要吃对。女性需要养肝养血,所以要多吃补血养阴的食物,如当归、红枣、阿胶、羊肉汤等。

女人靠睡。

在睡眠方面,男女最好每天睡8小时左右。

睡眠对男女都很重要,但由于性格、心理等原因,女性的睡眠质量相对较差。所以,女性需要睡得更多。良好的睡眠可以让女性保持注意力和快乐,但也可以保持良好的皮肤。

睡前喝牛奶,吃燕麦和其他睡眠食物;睡前2小时不剧烈运动,晚上9点后不玩手机;晚上连续睡眠不少于6小时;白天中午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此外,由于月经失血过多,女性可以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

研究发现,生活在温暖、阳光充足的地区的女性寿命更长;生活在凉爽气候地区的男性活得更久。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发现男人火,怕热;女人更怕冷。因此,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

男人冷养。

男性蒸桑拿或热水澡时,温度为37℃~41℃,每次15~20分钟。

女人热养。

比如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缓解背痛,促进睡眠;做家务时多用温水,预防关节炎和妇科疾病;注意随时添加衣服保护腹部,少吃冷食,避免月经不调和痛经。

男性补锌,女性补钙。

男人和女人的营养需求是不同的。研究发现,女性最容易缺钙和铁,而男性则容易缺锌。

男性补锌。

锌对男性来说非常重要,会影响男性激素的分泌。在正常排泄中,男性每天比女性失去更多的锌。

每天吃一小把松子可以补充锌,有利于大脑和心血管健康。你可以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如紫菜、牛肉、猪肝、芝麻和海鲜。随着日常活动的增加,血清中的锌浓度会逐渐增加。

女性补钙。

女性在月经期间,铁的流失会加大;更年期过后,由于激素的变化,骨流失也会加快,所以女性更需要补充铁和钙。

每天喝250克纯牛奶是补钙的理想方法;晴天11点前或15点后晒太阳15~20分钟;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牛肉、鸡胸肉、鲑鱼、动物肝脏和黑巧克力。

男人护胃,女人养脑。

男人管不好嘴,胃受伤。与女性相比,男性胃溃疡、胃炎等疾病的发病率更高。另一方面,女性认知障碍的发病率高于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趋势更加明显。

因此,男人要多护胃,女人要多养脑。

男人保护胃。

告别高盐高油饮食;适当吃面食、小米粥、香蕉等养胃食品;早上5:00~7:00,睡前20:00~21:00,仰卧床揉腹部。

女性养脑。

吃一些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可以改善记忆力,预防脑细胞损伤;兴趣和良好的态度是滋养大脑的必需品。中老年妇女应更加注重培养兴趣,与他人沟通,融入社会。

男练力量,女练灵活。

对男人来说,失去肌肉就失去了生命的基础。如果一个男人在40年代后不能完成10个俯卧撑或在30秒内反复蹲19次,这表明肌肉力量明显不足。

曲线与柔软的完美结合,使女性令人羡慕。练习灵活性是女性一生的家庭作业。

因此,男人要练力量,女人要练柔韧。

男人练力量。

中年人可以分别锻炼肩、背、上臂、腰、腹、下肢的肌肉,重点突破腰腹。

老年人可以通过举哑铃练习上肢、蹲下练习下肢等方法。

女性练习柔韧性。

虽然有些人天生柔韧性差,但后天练习也很有效,40岁以上也不晚。

最简单的动作就是盘腿坐着,可以锻炼腿部和腰部的力量;经常压腿,但要循序渐进。一开始,腿只能抬到长凳上,逐渐抬到椅子和桌子上;做瑜伽不仅可以练习柔韧性,还可以安静健康。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