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儿童体内微量元素异常可能是多动症的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08 浏览次数:39

多动症儿童体内微量元素异常可能是多动症的原因。多动症儿童血液中的锌含量比健康儿童低约40%。

医学多动症全称为注意缺陷多动症(ADHD),是一种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和冲动为特征的神经行为障碍。每2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患有多动症。多年来,科学家们研究了各种可能导致多动症的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并没有找到多动症的确切原因。

对多动症儿童的一些调查发现,多动症患者血液中微量元素与正常儿童的区别可能是决定多动症症状的关键。

锌,浙江大学2018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多动症儿童血液中锌含量过高或过低是影响多动症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重要因素。本研究分析了419名平均年龄为8.8岁的多动症儿童,并比较了395名同龄儿童的血浆微量元素含量,以分析多动症儿童血液中的微量元素含量。结果表明,多动症儿童血液中的锌含量(84.79μmol/L)低于健康儿童的88.03μmol/L。尽管这项研究中一些多动症儿童的锌水平过高。此前,一些研究甚至发现,一些多动症儿童血液中的锌含量比健康儿童低约40%。简言之,锌水平过高或过低可能导致多动症。

意大利研究人员研究了监狱多动症患者血液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发现血液中锌含量越高,人格障碍、吸毒或吸烟和饮酒的人越多。

锌是参与神经信号产生的重要元素,如多巴胺、褪黑激素和前列腺素,与锌密不可分。血液中锌含量低的儿童更容易患多动症,而多动症儿童的锌含量低于正常儿童的血液。因此,在合理范围内控制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铁是另一种常见的必需元素。除了参与红细胞的生成外,它还可以决定人体内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数量。这两种物质是大脑中传递信号和反馈的重要物质。多动症儿童大脑中铁含量低,导致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少于正常人,活动少,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缺乏动力、多动和冲动。

血液中铁、血红蛋白、红细胞和大脑中铁的含量可以反映人体中铁的数量。临床上,血清蛋白中铁的含量常被用作衡量体内铁含量的标准。多动症患者体内铁蛋白水平过低,血清中铁含量较少,会导致多巴胺分泌减少,增加多动症症状。补充铁可以缓解由此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

镁是人体第二大阳离子,涉及蛋白质合成、核酸产生和细胞能量代谢,参与人体300多种代谢反应。缺镁会导致认知障碍、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神经紧张、情绪波动和攻击性。

最近的两项综述发现,多动症儿童的镁水平明显低于健康儿童,细胞和唾液中的镁含量明显低,血液、尿液和头发中的镁含量也能反映多动症儿童的严重水平。

硒。硒。硒。硒。硒。

硒,参与了许多抗氧化酶的生成和表达过程。大脑是全身硒水平最高的器官。血液中缺乏硒是许多儿童神经疾病的重要原因,如多动症、自闭症和一些精神疾病。脚趾甲和头发中的硒浓度可作为体内长期硒含量的指标。确定缺硒后,可口服补充硒,以降低多动症水平。

铜,2016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多动症患者的锌含量过低和铜含量过高可能是多动症的原因。因为过量的铜会导致多巴胺提前氧化,导致身心疲劳、抑郁和多动症。本研究还利用铜/锌的比值来反映多动症的严重程度,发现铜/锌的比例越高,多动症就越严重。

铅,会攻击蛋白质酶,引起神经细胞毒性,影响儿童大脑发育。铅甚至可以通过胎盘将母亲体内的铅传递给下一代,影响下一代的神经发育和多巴胺、谷氨酸和胆碱能系统的正常发育。铅含量高于油漆、汽车燃料和许多工业用品。如果血液中的铅含量超过10微克/L,就会导致多动症和智商低下。

南昌大学调查了296名多动症儿童和296名非多动症儿童,并分析了他们的饮食和营养模式。结果表明,富含蛋白质、磷、硒和钙的矿物质和蛋白质饮食模式可以有效降低多动症的可能性。多吃鱼、虾和深海海鲜可以有效地降低多动症的发生水平。

多动症儿童的锌、铁、硒含量低于正常儿童,铜和铅含量高。在正常范围内适当控制微量元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多动症的症状。微量元素包括常见的锌、铜、铁和镁,参与脑细胞生长发育、神经传递物质代谢和多巴胺合成。

目前的研究认为,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等,这些神经传递物质在人体内的分泌紊乱是多动症的原因。家长可以通过脑神经产生的电波选择竞争性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找出每个人集中注意力时的波段SMR和低β波,通过实时训练提高注意力范围的有效波长。脑神经细胞逐渐习惯于在无聊的环境中产生适量的多巴胺。使大脑养成有效的大脑习惯,从而显著提高注意力和学习效率。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