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人体健康平衡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百度百科 浏览次数:125
       锗是一种化学元素。原子序数为32,属元素周期表中第ⅣA族元素,元素符号为Ge,是重要的半导体材料。锗的物质形态是一种灰白色的类金属。锗的性质与锡类似。锗最常用在半导体之中,用来制造晶体管。1886年,德国的文克勒在分析硫银锗矿时,发现了锗的存在;后由硫化锗与氢共热,制出了锗。
       锗对人体的影响主要是可以恢复疲劳;防止了贫血;帮助新陈代谢等等。很多地方被当作医疗辅助用具。最近几年的临床医学研究发现,正常人体中,不会缺乏此类的微量元素,但是现代工业文明的环境下,长期受到化学污染的人体,使得这锗元素离子活性有衰退的迹象,适当补充这种微量元素有助于身体机能的健康。但是目前临床阶段尚未发现直接服用锗元素药物可以达到这种类似的效果,目前仍只限于皮肤接触的常年摄取补充。而且目前在西方临床试验中有披露直接服用锗元素致死的案例。总之目前锗元素在抗癌等方面的研究还处于初始阶段,这一研究成果的突破需要时日。
       万病是因缺氧而产生的,把实物变成能量,把不能消化和吸收的废物排出体外,都是依靠氧的作用。而为氧的运送者正是微量元素“锗”。锗能使体内的氧气变得非常丰富,排出体内的有害毒素和废物,活化新陈代谢,使血液循环变的良好,身体各器官的机能也会变的正常。正因为如此,人们对锗的到在健康方面的作用和关注也越来越高.
       微量元素“锗”能活化生物电流,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及预防身体的不适感.保护红血球,抵抗外来射线的袭击,使之不受损害.代谢、免疫力恢复并提高身体的自然治愈力.抗肿瘤,抗炎症,抗病毒 而且,锗金属能由少量的能源(体温)即能起作用,这个特性使其能通过与人体的接触而起到保健作用。 [1]
       微量元素“锗”还具备抗病毒、抑杀细菌、增加人体免疫力,抗衰老、刺激白细胞生长、调节胆固醇、调节血压 、清除自由基,诱生Y-干扰素、增强巨噬细胞吞噬能力、排除体内毒素、改善自律神经失调症、促进神经细胞活化,缓和身体不适症状等功效。因而微量元素“锗”是人体必备的元素。 [2]
锗是人们所需要的现代病的“克星”:
        现代病的“克星”锗——能够使胃肠病患者,增强胃液分泌机能,促进胃肠蠕动正常、强化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糖尿病患者可以逐渐使胰岛细胞的代谢恢复正常的可能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可降低血脂、降低疾病恶化率,有利于分解、排除多余脂肪。同时钙离子促进心脏收缩,钾离子可使心脏扩张,维持心脏正常功能。
       微量元素的定义人体的诸元素中,占人体总重量万分之一以上者称为宏量元素(也叫常量元素),常量元素占人体总重量的99.95%,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包括:氢、碳、氮、氧、钠、镁、磷、硫、氯、钾、钙。
       人体的诸元素中,占人体总重量万分之一以下者称为微量元素,它们占人体总重量的0.05%,有40多种,根据科学研究,到目前为止,已被确认与人体健康和生命有关的必需微量元素有十几种:铁、铜、锌、锗、锰、铬、硒、碘、镍、钼、钒、锡、镉、硼。
2.2微量元素的作用虽然这些微量元素只占人体总重量的0.05%,但对人体的营养作用,新陈代谢维持生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微量元素能把普通元素运到全身。
(2)是人体酶的激活剂,酶在人体能加速生物化学反应,酶分子丢失微量金属时,酶就会丧失活力,当重新得到这些微量元素时酶就恢复了活力。
(3)微量元素帮助肌体的激素发挥效用,促进人体分泌腺、分泌物、进入调节生理功能。
(4)微量元素在体内调节渗透压酸碱平衡,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
(5)微量元素能参与维生素结构,没有微量元素就不能合成维生素。
(6)微量元素与核酸的功能有关,有些微量元素能影响核酸的代谢作用和遗传作用。
       微量元素是人体中酶、激素、维生素等活性物质的核心成份,是人体中唯一不能自身合成的最基本营养素,对人体的正常代谢和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现代医学证明,人体所含微量元素的多少与癌症、心血管疾病及人类的寿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微量元素被誉为是“量微功奇”的元素……他还和人体免疫功能、出生缺陷、肿瘤、血液病、眼疾等有关。微量元素的开发和生产是营养学、健康学的新方向。 [3]
       微量元素诸与人类的营养和健康微量元素诸的开发与生产是营养学、健康学的新方向,在国际上被称为第三代医学,微量元素是人体中唯一不能自身合成的最基本营养素。微量元素缺乏的原因很多,常见引起体内微量元素缺乏的主要原因有:
(1)患者有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饮食中各类食物的种类摄入过少(食谱过窄)。
(2)摄入的食物加工过于精细或加工过程方法不当,造成微量元素在加工的过程中被白白浪费掉。如将蔬菜切好后长期的放在水中浸泡,很容易造成水溶性维生素随水流失。
(3)肥胖者在执行减肥饮食治疗计划时过于严格,造成体内微量元素摄入不足。
(4)乱用或滥用各种所谓的营养口服液,会干扰人体正常的营养机制平衡,从而抑制机体对某些必须微量元素的吸收。
       宇宙中的万物都是由元素构成的,元素是构成人体的最基本单元,人的生、老、病、死无不与体内元素平衡有关。古往今来,探索生命之谜,保护人体健康、延年益寿已成为人类梦寐以求的美好愿望。元素医学是以元素平衡为核心,在原子,分子生物学水平研究人体健康,长寿,防治疾病,元素医学能够解决现代医学所无法解决的一些疑难病症,可以治疗现代医学的慢性顽症。为人类的防病治病开辟一片新的天地,为战胜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现代病和糖尿病及艾滋病提供了一条新的预防和治疗途径。
       元素平衡保健医学是中西医的最佳结合点,无论是中医“辨证论治”,还是西医“辩病诊治”,其实质都是辨别病人的元素平衡失调状态,治病不管开中药还是开西药,都是要补充和调节病人体内的元素平衡才会有根治的疗效,如中药用海带和西药用碘酸钾治甲状腺肿都是补碘,把中医的整体水平和西医的器官分析结合起来,会取得1+1 >2的双赢效果。1996年,在第四届微量元素与健康研讨会上,参会的600位专家一致认为,90%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都与元素在体内不平衡有关,生病就等于体内元素平衡失调,血液呈酸性,治病就等于补充和调节体内元素平衡,血液呈弱碱性。诺贝尔奖的两次得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著名化学教授兰纳斯·鲍林博士更明确指出“人类所有疾病均可源自矿物元素缺乏”。
       总之,人体需要多种微量元素的营养,微量元素的不平衡会破坏机体的调节机制,导致衰老提早发生。如能控制环境不受污染,注意饮食的平衡,对体内微量元素水平做必要的监测与调节,使之保持发挥最佳功能的必需浓度,并减轻有毒物质的负荷,那么大多数人是有希望活到最佳生物学年龄,实现著名微量元素专家施罗德曾经预言人类寿命可平均达到90~120岁或更大寿龄。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