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远离慢性病,别忽视硒营养的补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29

慢性病十分常见,几乎每个家庭都有

中国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超过25%,高血脂40%、糖尿病约10%、脂肪肝20%~30%,患病率都很高,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在一个家庭里,经常有一个或多个慢性病患者。在60岁以上老年人中,高血压患病率超过50%,两个老人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

慢性病是如何形成的呢?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

100%健康=15%遗传因素+17%环境因素+8%医疗条件+60%生活方式

慢性病大都与营养缺乏有关

慢性病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其中以心脑血管病和肝、胆、胃等慢性疾病的复发或加重为多。而微量元素硒从抗氧化、和提高患者免疫力等方面对慢性病有一定的帮助。

1972年,世界卫生组织肯定了硒的功效,宣布了硒是人体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就在同一年,中国对硒与慢性病的关系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证明了缺硒与现代病、多发病、老年慢性病有直接的关系。

人体中硒的作用是广泛的,它是多种酶的活性中心,在机体中起到抵御疾病、预防衰老、调节免疫功能、从而平衡机体的作用。虽然目前我们已经发现,缺硒除了会引发克山病、大骨节病以外,可以直接导致40多种疾病,间接导致400多种疾病。

但是目前我国人民对硒的认识还普遍不够,西方发达国家早已经把硒作为人体日常必须摄入的膳食营养素,国外的医院也很早就已经采用补硒的办法来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肝病、肿瘤、糖尿病等老年病、慢性病。

但我国是一个严重缺硒的国家,72%的地区缺硒,三分之二人口存在不同程度的硒摄入不足,远远低于科学标准。尤其是缺硒地区人群,更难从食物中达到补硒的目的,缺硒已成为人类健康的“软肋”。

而国人对于补硒的概念较弱,在补硒的认识上存在较大盲区,不能完全认识到硒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要知道,合理、科学、健康的营养干预一定是预防疾病的一个必由之路。所以,科学补硒,势在必行!

慢性病防控主要靠自己,而不是医院或医生。预防慢性病主要靠科学饮食、合理营养、积极运动、良好睡眠和减少精神压力等,显然都要靠自己去落实。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