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聚焦两会,硒产业谋定功能性农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38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次会议将在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京召开。
    全国“两会”正式开幕
    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硒产业谋定功能性农业提上日程
    迈入2020年,摆在面前的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是百年目标的实现时刻。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但剩余任务依然艰巨,要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恩施州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近年来恩施立足富硒产业脱贫效果显著,如何擦亮这张“硒名片”打造富民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对恩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新华网)
    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经济和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政策研究室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主任在“两会”提案中说:目前,正值2020年“两会”期间,并且今年也是我国完全脱贫的攻坚年,富硒产业谋定功能性农业一定要提到议事日程。日前,一篇《硒产业谋定功能性农业-万祥军:“两会”提案匹配国际地位》专题报道在多个流量网站刊登转载,受到多方关注
    富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珍华说:“富硒产业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产业,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兴产业、民生产业、朝阳产业和健康产业。对农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供给侧改革,对于精准扶贫、农民增收、全面小康和全民健康都具有重要作用”。
    富硒功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十九大报告中两次提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安徽硒无忧愿和您一起携手共进,为生态富硒农业和人类的健康做贡献。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