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植物补钙、补镁,钙镁肥有多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19
    1、植物缺钙缺镁有哪些危害?
    补钙:补充钙营养,预防作物因缺钙产生的果实裂果、黑心病、苦痘病、脐腐病、水心病、斑点等症状,改善果实外观和口感。
    补镁:补充镁营养,提高作物的光合作用,促进作物对磷元素的吸收,防止作物因缺镁、缺磷产生的小叶、黄叶及落叶等症状。
    2、那么钙镁具体对作物有什么功效呢?
    钙、镁元素是作物生长所必须的中量元素,需求量相对于微量元素大得多。随着农民朋友种植技术的提高,大家对于中微量元的重视程度也有所提升,很多农民朋友会有意识为作物补充钙镁元素。
    1.钙镁肥是营养剂,是作物生长必需的营养元素
    2.钙可以稳定紧实细胞膜,促进蛋白质合成,调节植物生理以及酸碱平衡,而且可以促进氮的吸收!
    镁促进氮的光合作用以及合成维生素A和维生素C。
    3.可以促进作物抗逆能力和抗病害能力,它能有效地调节叶片气孔的开闭,控制水分蒸腾作用。提高作用的抗旱、抗干热风和抗低温御害能力。钙镁元素肥适用于早春作物;
    而作物吸收钙、镁元素后,茎叶表层细胞壁加厚,角质层增加,也提高防虫抗病能力,特别是抗稻瘟病、叶斑病、茎腐病、白叶枯病、菌栏病及棉铃虫、锈病等。
    4、钙镁肥是改善品质的营养元素肥料
    果树施钙镁元素肥可显着改善果实品质,体积增大。含糖量提高。味甜、气香且利人体健康。还耐贮藏及运输。甘蔗施钙镁元素肥、能提高产量,后期能促进茎糖分积累,提高出糖率。
    5、钙镁肥是兼合多元素复混型肥料
    钙镁元素肥兼含有一定量的锌、硼、铁等微量元素,对农作物有复合营养作用。适合多种作物施作。
    6、钙镁肥可帮助作物提高光合作用
    钙镁元素肥可使作物的茎叶挺直,减少遮荫,叶片光合作用增强。如水稻施钙镁元素肥后,叶片角度缩小,冠层光合作用提高10%以上。
    7、钙镁肥可增强作物抗病虫能力
    作物吸收钙、镁元素后,茎叶表层细胞壁加厚,角质层增加,从而提高防虫抗病能力,特别是抗稻瘟病、叶斑病、茎腐病、白叶枯病、菌栏病及棉铃虫、锈病等。
    8、钙镁肥可提高作物抗御倒伏能力
    使作物的茎秆直,使抗倒伏能力提高80%左右。
    9、钙镁肥可使作物体内通气性增强
    作物体内钙、镁元素量增加,使作物导管刚性加强,促使通性增强,对水稻、芦苇等水生和温生作物有重要意义,还可以促进根系生长,预防根系的腐烂和早衰。特别对防治水稻的烂根有重要作用。
    10、钙镁肥可提高作物的抗逆性
    有效地调节叶片气孔的开闭,控制水分蒸腾作用。提高作用的抗旱、抗干热风和抗低温御害能力。钙镁元素肥适用于早春作物。如早花生和冬春季蔬菜生产。
    11、钙镁肥可减少磷在土壤中的固定
    耕作土壤施钙镁元素肥后能活化土壤中的磷,促进在作物体内的运转,从而提高结实率。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