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富硒种植业各品种的效益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29
    富硒农产品是高科技的新兴产品,优质优价,其价格高于普通同类产品,有的甚至高出几倍、几十倍,有很大的利润空间,潜在获利能力巨大。
    生产富硒农产品在实现产品优质的同时,还可实现增产增收,是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据实验和生产实践表明,作物施用富硒有机肥,具有刺激生长、恢复生机、抗倒伏的独特功能,明显提高作物抗逆性。促早熟5-10天,提高成实率和品质,粮食和经济作物可增产10-30%,蔬菜、瓜果增产15-40%,对树木,花卉,牧草都有显著效果。
    富硒农产品各项指标除均达到相关的食品标准,营养价值大大提高,口感也比一般农产品要好。种植富硒作物可让农产品增值2-10倍。而且在国内外市场非常抢手,如富硒苹果、大枣曾经在2004年每公斤分别卖到了10元和60元,富硒红薯、南瓜也是售价不菲还常无货可供,每公斤富硒苹果、梨、大枣可达40元左右。因此,富硒种植产品价格具有相当大的增值潜力和空间。
    根据在不同城市与不同产品的市场调查,我们列举一些普通农产品与富硒农产品的价格对比数据。
    果蔬类价格对比
    不同粮经价格对比
    一些地区利用本地独特的自然优势,发展富硒特色产品,成为当地农民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的有效途径。如陕西紫阳是继湖北恩施第二个全国富硒区,茶叶含硒量高是紫阳最大的一个优势资源。紫阳人把这种资源优势转化成了产品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目前,紫阳茶园面积超过15万亩,年产茶叶1688吨,综合收入达1.3亿元,占到农民总收入的38%。全县10万余茶农因茶致富。茶经济的快速发展,累计增加工业加工值近8000万元,为交通运输业创收100多万元,为服务行业创收300多万元,拉动消费增长5000余万元,创造新增就业数千人次。紫阳富硒茶在国内茶市独树一帜,成为该县富民强县第一产业,富硒产品给当地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
    因此,富硒农产品生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以有效利用贫困山区分散的劳动力,增加就业机会,增强农民科教兴农意识,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有利于医疗保健事业。合理利用贫困地区生态资源,有效开发高科技富硒产品是解决贫困问题的又一重要途径。
    富硒农产品是绿色产品,它的开发可以保护当地生态环境,避免重蹈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模式的覆辙,走的是可持续发展道路。
    通过富硒种植业的发展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