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合理补硒陪您稳度更年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24

根据欧洲最新的调查数据,高达94%的欧洲女性患有一种或多种更年期症状,近三分之二的更年期症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节奏和质量。在中国,女性更年期症状的发生率也高达60%-80%。女性更年期已经成为公众广泛关注的话题。

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妇女在更年期期间有轻、重不同症状的临床名称。虽然更年期的概念已经传播到中国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公众仍然不够了解它。因此,专家呼吁加强对更年期危害的指导和教育。

研究表明,进入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更严重的硒缺乏现象,这是因为微量元素硒在人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生理作用,以确保人体的正常运行。更年期的出现会破坏这种操作机制。为了调整这一变化,身体会调动大量的硒在各种器官中运行,因此身体对硒的消耗和需求是平时的几倍。一旦不能有效补充,身体就会出现严重的硒缺乏现象,导致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更糟糕的后果。

专家表示,更年期妇女可以通过定期补充硒来有效地减少和改善更年期症状。硒对更年期综合征有以下作用:

滋养卵巢:硒能有效保护女性生殖系统,维持女性雌激素的正常水平,使卵巢年轻,子宫更有弹性和活力。同时,它对老年妇女的怀孕和分娩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去除斑点痕迹:更年期会导致脂质过氧化物的积累。大量的自由基使皮肤过早地长出老年斑点,硒可以激活谷胱甘肽过氧化酶作为人体自身抗氧化系统的重要物质,消除人体代谢过程中的自由基,稀释斑点痕迹。

疾病预防:硒的抗氧化能力不仅体现在去除斑点和痕迹上,还能去除心脏、肝脏、血管和脑细胞中积累的自由基,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此外,硒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防止疾病入侵。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防止疾病入侵。

改善情绪:硒能从细胞层面发挥作用,为大脑神经和脑细胞提供营养和保护,有效改善情绪和精神,防止更年期情绪变化造成的危害。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