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补充硒对调节免疫力的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30

补硒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在各种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锌、镁等)中,硒是唯一与病毒感染直接相关的已知营养素。大量的科研报告和临床试验充分表明,硒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调节能力,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病毒突变,降低各种病毒传染病的发病率。

硒是调节机体免疫力的专家

硒在人体淋巴结、肝脾等组织中含量最高,也是免疫细胞的集中。专家发现,硒几乎存在于人体所有免疫细胞中,可以保护胸腺,维持淋巴细胞活性,促进抗体形成。补充适量硒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抵御感冒、心血管疾病、胃肠疾病、肝病、癌症等疾病。

硒对病毒性感染疾病的防治作用。

回顾2002年的非典型肺炎冠状病毒,事实上,冠状病毒在动物中广泛存在,不会造成恶性伤害,但在冠状病毒突然变成非典后,其攻击性大大增强,导致流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俊石院士在报告中说:适当的硒补充剂可能有助于提高非典患者的疗效。硒是唯一与病毒感染直接相关的营养物质。硒可以调节身体的免疫功能,从而提高人类的抗病能力。

硒与病毒竞争构建了三条抗病毒防线。一是免疫防御。硒可以调节身体的免疫功能,防止病毒入侵;二是抗氧化防御。硒的抗氧化功能可以防止或减少病毒对正常组织的损失;第三,硒可以防止病毒突变。硒的第三道防线不仅成为病毒的克星,而且有利于防治病毒感染。

因此,适当补充硒对调节免疫力、防止自由基形成、抵抗病毒、维持新陈代谢平衡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