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硒健康创新联盟在汉成立,将推动硒产业为国家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64

1月11日上午,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简称“硒健康创新联盟”)在武汉轻工大学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恩施州副州长夏锡璠,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集团负责人储震,以及各涉硒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研发平台、社会团体、企业界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硒健康创新联盟是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为发起单位,全国40家硒领域研究重要平台为成员单位组建而成,旨在把“硒+X”全产业链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以及重点企业组织起来,合力推进我国“硒+X”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中国硒产业上升国家战略。

会上,硒健康创新联盟向首批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等40个成员单位授牌。国硒中心第三方评价办公室现场与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正国际认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标准规范构建方面,评估、认定、认证管理方面,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开展合作,旨在建立我国完善的富硒农产品标准与标识权威认证体系。

此次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携手国药集团旗下国药外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推进国硒中心产学研成果国际化进程,助推高端植物硒肽等核心技术的全球推广,让世界爱上中国硒。国硒中心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场签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助力扬州发展现代功能农业,构建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生态富硒集群体系,推动扬州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国硒中心团队已成功在非富硒地区——江苏省扬州市建立富硒水稻试验区并获得成功,亩产收入增加近千元,同时正在逐步规划设立包括富硒蔬菜、富硒畜禽、富硒水产等富硒功能农业基地,打通三产联动并形成产业集群的发展规划。由国硒中心与共建单位德源健康联合打造的植物高有机硒技术体系及植物硒肽等技术,已成为富硒精深加工研发技术领域新标杆。

联盟理事长程水源表示,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自成立运营一年来,主要在团队构建、平台打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攻关与成果储备方面积极作为,现如今到了让硒研究创新驱动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以国硒中心为代表,联合全国涉硒重要研发平台、社会群体组织,龙头企业集团、高新产业园区等共同发力,强化硒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农民节支增收,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