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博白引进香蜜顺梨助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来源:玉林市新农办 玉林日报 浏览次数:46
    近日,博白县东平镇塘龙村塘龙生态农庄内热闹非凡,香蜜顺梨种植推广项目落地仪式在这里举行,种植户有的培土,有的施肥,有的浇水,热火朝天地在农庄香蜜顺梨推广种植示范园内忙活着。
    “我这批总共示范种植100亩左右的香蜜顺梨树,一亩种植55~65棵,2019年7月就可以挂果采摘了,预计产量为2500~3000公斤/亩,挂果率非常高。示范成功后,预计2019年底可以在本地推广种植香蜜顺梨200亩左右。”塘龙生态农庄经理黄道祥告诉记者。
    据介绍,香蜜顺梨是由香港赞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朝辉先生通过新西兰的母本研究在台湾试验种植了十几年之后才从台湾引入广西的新型优质梨系水果。“香蜜顺梨为南方早熟梨系的优质新品种,3月开花、7月结果,其果型椭圆饱满,外表美观,果质晶白透莹,口感酥脆汁多、蜜甜香溢,果心小无酸味,品质上乘。其成熟期为7月上旬,正值夏季水果交替时节,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林朝辉向记者介绍道。
    “我跟黄经理多次到林先生的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之后,都认为香蜜顺梨果品优质,成本低、方便管理,也没有什么虫害,是非常适合在博白种植的一种高效益水果,适宜作为新型特色农业在本地推广种植。”当天,广西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韦本辉也来到了现场,他对香蜜顺梨的种植推广非常认可。
    在认真考察了博白县的地理环境和市场氛围后,黄道祥认为这个品种是非常值得推广和种植的。“因气候和种植技术关系,广西种植的香蜜顺梨较南方早熟梨主产区提前上市1~2个月,不仅可以立足两广及港澳市场,还可以销往区外其他地区,市场竞争力非常强。”对香蜜顺梨的市场前景,黄道祥也信心满满。
    “我们希望能把香蜜顺梨打造成博白的一个新的知名产品,打出品牌效应,并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黄道祥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本地种植户扩大种植量,把博白县打造成香蜜顺梨产区,为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