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农业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35
    1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各地农业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千方百计保生产保供给,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湖南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省有58个县市出现大雪以上量级的降雪。长沙、衡阳、湘潭、怀化、益阳、娄底、邵阳、常德、张家界、自治州受灾较为严重。湘中以北部分大棚被大雪压垮,湘中、湘西、湘南等山区经济作物受灾较为严重。
    面对灾害形势,各地及时部署,有效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全省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四级响应,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及时收集灾情信息,并上报受灾和灾害应对情况。常德、怀化、益阳等市的农业部门派出工作队深入生产一线,对农作物防寒、灾前灾后培管以及大棚等生产设施的加固防垮塌等进行现场指导,组织农民开展抗灾自救。由于提前防范,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减轻了损失。
    保生产的同时,努力保供给。此次雨雪冰冻天气覆盖面广,降温幅度大,严重影响到鲜活农产品运销。各地农业部门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在灾害发生前,农业部门指导农民适时采收农产品,增加市场供应数量;灾害发生后,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畅通“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确保冰冻天鲜活农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胜蓝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