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为什么说硒是最强的抗自由基、抗氧化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63

物以硒为贵

为什么?是最强的抗自由基、抗氧化元素

硒是科学家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强的抗自由基元素,其抗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E、维生素C的500倍。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是人体内最重要的氧自由基清除剂。

在人体内对人体产生最大损害的自由基就是氧自由基,体内氧自由基的过量存在,将对人体的组织和细胞产生过氧化,从而对人体组织和细胞造成严重损害,但是,人体内同时也存在大量能够抗击氧自由基(抗氧化)的物质,这就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

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只能够在有硒参与的情况下才具有活性。

因为在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结构中,启动氧化还原催化作用的部分是硒原子,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必须在有硒的参与下才能发挥作用,没有硒原子存在,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就没有活性。

所以硒的抗自由基(即抗氧化)作用,主要是通过触发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来实现的。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