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硒与水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原创 作者:元素粮官网 浏览次数:158
01

随着水产养殖业的集约化程度的加深,硒(Se)在鱼类营养中的重要性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和其它饲料行业的情况类似,在鱼类营养中有机硒被证明比无机硒更有效。

02

发达国家的水产养殖业主要是由高度集约化的水产养殖组成,这种趋势在全球范围内正快速发展。在高度集约化的水产养殖中,全价配合饲料是动物唯一的营养来源,包括必需矿物元素。在过去30年里,水产动物蛋白质和能量的最佳形式和水平方面的研究和应用都已经很成熟。但是在微量元素的形式、需要量和生物学利用率方面的研究最近才刚刚开始。

03

硒是一种必需微量元素,是构成多种蛋白质的必需成分,具有催化和结构功能。到目前为止,在哺乳动物中已经发现了大约30种硒蛋白,在鱼类中也发现了它们的类似物。一些硒蛋白的抗氧化特性可能对人类疾病的初级和次级预防至关重要。同样,硒在鱼类的生长、发育,繁殖,肉质,健康特别是免疫的维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关键词: 硒与细胞 富硒 健康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