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秀英永兴电商推扶贫新品 东山潭沙地瓜可网上预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海口日报 浏览次数:49
    5日,记者从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获悉,种植于南渡江流域沙土地改良地瓜新品种——东山潭沙地瓜即将上市,目前接受网上预购。作为扶贫产品,该中心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淘宝、京东及贫困户微店等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助力贫困户增收。
    东山潭沙地瓜由海南东潭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合作,引进日本改良的脱毒优质主培苗,种植于南渡江流域沙土地,种植面积60亩。公司聘请东山镇贫困户为公司员工,解决其务工问题,稳定家庭收入,并带他们学习种植技术,种植地瓜。
    据东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梁鸿介绍,南渡江流域东山段的沙土地土壤肥沃且富含微量元素。东山种植地瓜历史悠久,种植经验丰富,当地贫困户从企业购买脱毒优质主培苗,跟随公司学习种植技术,收获地瓜后,再由公司帮助销售,保证贫困户利益。
    由于光照时间长、雨水充沛,东山潭沙地瓜口感如板栗粉糯香甜,入口润,肉细腻无筋,甜而不腻。经过一年多的试种,很受消费者喜爱,将于20日开始上市采收。
    记者 谢大强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