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思茅区有机产品风生水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58
    本报讯(记者 沈浩 李奕澄)普洱市思茅区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等项目,有机产品种植基地从茶园拓展到咖啡园、生物药等特色种植业。目前,全区认证有机茶园2.7万亩、有机咖啡园9595亩,有机生物药3484亩,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创建示范区。
    思茅区茶叶和特色生物产业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思茅区大力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绿色防控技术推广面积达29万亩,并加大生态茶园、生态咖啡园改造,为发展有机种植打牢基础。目前,思茅区已建成全省最大的有机产品种植基地,全区共有26户企业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思茅区从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入手推广有机种植,按照“茶+有机肥+配方肥”“茶+有机肥”“茶+自然生草+绿肥”的模式,推广1.7万亩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项目,辐射带动茶园10万亩,实现化肥减量17.8%。同时加大茶叶种植区基础设施配套,扩大普洱茶产品加工能力,打造产业集群。目前,普洱工业园区已聚集49家茶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4万亩茶园取得有机认证证书或进入有机转换期。已有祖祥、龙生、原生3家茶企完成智慧茶山物联网及溯源平台建设、茶叶初制所清洁化标准化改造。与此同时,有机咖啡园、有机生物药的种植加工也正在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改造。
    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思茅区突出有机认证的科研支撑,强化产业园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茶专业高等院校3所,普洱茶研究院、普洱茶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普洱茶技术研发中心等机构落户思茅,扶持引导科研和检测机构为园区内的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质量安全检测等方面的服务,有机产品从种植到认证各环节均有科技保障。
    有机产品唱主角,绿色食品风生水起。在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过程中,思茅区绿色经济考评排名第一,被评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