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青海枸杞产业燃起冬日一把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2 来源:青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47
    12月20日,青海省供销联社、海西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8年青海枸杞产业产销对接洽谈会”,为产销对接搭平台,促三农发展谋共赢。
    据了解,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产销对接、服务三农、合作共赢”,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优两高”发展战略,打好特色农牧业发展这张牌的重大要求,依托青海省供销联社,联合省内外相关机构,携手兄弟市州,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洽谈活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共同打造青海特色农产品出村、出县、出省的快速通道,推动青海特色优质农产品走进大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纵观青海枸杞产业的发展,种植区域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已从2005年的4万亩发展到现在的70万亩,产业体系已从最初的单一种植,延伸到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制种选种、科技研发整个产业链,产品品质逐年上升,市场认可度、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枸杞产业已经成为青海省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绿色发展的优势产业。陕西、湖南、湖北、甘肃、宁夏、河南、河北、山东、海南等9个省(市)、区供销社以及省外61家枸杞采购商,省内57家枸杞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专业合作社参会并开展对接洽谈。据统计,洽谈会期间已签订32份产销对接合同,合同意向性金额2亿元,还有部分企业还在洽谈当中,预计签约金额可达3亿元左右。(责任发布:张煜)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