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杂谈拾趣】元素农业”为山区发展注入活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农业科技报 浏览次数:80
    【杂谈拾趣】元素农业为山区发展注入活力
       近年来,一种新型的现代创新农业——元素农业正在兴起。元素农业是在农业生产的过程中,依靠高新科技生产富含微量元素的健康绿色农产品与食品,提供和引导人们从食品安全与健康养生的这个当今最热门的话题中获得最大的收益,推动地区农业经济的发展。广州中科微量元素研究院依靠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联手广州市从化区共同打造现代创新农业新模式,在从化的“北极”吕田镇及新联村打造“元素镇”和“元素村”,开创了山区发展和致富的新路子。
       世界是由元素组成的,地球有118种元素(含人造)。现代创新农业(元素农业)正是以元素种植、养殖的方法,让食物、动物富含某种对人体健康有益元素或降低某种损害人体健康的有害元素;并通过食物链的形式,人食用后起到积极健康和减少疾病发生的作用。广州中科微量元素研究院在从化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应用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在吕田镇建立不同的微量元素农产品生产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专业户、三八红旗手)”的形式推动元素农业的规模化生产,生产“富硒鸡”“富硒鸡蛋”“富硒菇”“富硒豆芽”“富硒猪肉”“富硒蔬菜”等等,在引导人们迈向“天然、健康、绿色、辅疗”的生活方式和推动环保低碳外,还大幅提升农产品的内在价值,成就了山区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促进了农民的增产增收和生产积极性。更通过“元素精准食疗”达到调理人体健康与改善治疗肿瘤的目的。该项目在从化实施已一年,其富含微量元素的健康养生的农副产品供不应求,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并以制订套餐的方式向消费者实行配送。
       笔者在“元素镇”和“元素村”的规划中看到,在建立现代创新农业示范基地的同时,建立其现代创新农业(元素农业)的产品体系即种植、养殖、培植、加工药材种植基地和观光旅游六大体系以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联合有关的大型企业和投资公司,全力打造这一全新的现代创新农业新模式。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