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番茄养殖的四个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51
    番茄,别名又叫:西红柿或称洋柿子,古代时期就有喜报三元的名号,其寓意代表红红火火,喜气连连,在墨西哥和秘鲁国家,最初被称为“狼桃”,其营养价值不用多说,毕竟欧洲国家比较注重的是食物营养均衡,番茄是他们每日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在中国,番茄也被广泛的被人们喜爱,不管是口感还是其营养价值都是得到了众人的认可,但是您知道吗?吃起来如此爽口的食物,种植起来确实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对于专业种植户而言,种植期间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亏损严重的后果,因此很多种植户非常担心的一个就是:如何种植才能让番茄高产,卖到一个好价钱,毕竟这是生存之根本!
    小编的同学家,在当地可以称得上番茄种植大户,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00亩之多,每年的收益那是相当的可观,但是在小编的理解中,小小的一个番茄应该是手到擒来,但每天看到同学家帮忙管理种植的工人不是施肥就是喷洒农药,要么就是一群人这里学习那里讨教的,在这一情况下,小编的好奇心又开始捣乱了,因此跑到小编的同学家里,一趟究竟!
    小编的同学告诉小编,番茄的种植需要注意四大要素,只有这四大要素做好后才能让番茄的产量和质量蹭蹭的直线上升。
    第一:整枝打芽。
    所谓的整枝打芽就是采用人工来调整枝株营养生长和和生殖的关键技术措施,在秋季的时候,番茄一般采用的是双干整枝的办法,就是除去主干以外,再留下第一个花朵下最壮实的第一个芽,注意是侧芽哦,这样可以在侧枝形成结果,其他的芽孢全部剪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雨季不能去对叶芽进行剪摘。
    第二:温度的控制管理。
    在番茄开花的时间段内,白天的温度一般为25——30摄氏度之间,夜间的温度一般为15——20摄氏度之间,如果温度低于15摄氏度或者高于30摄氏度,那么容易造成结出的果子是畸形的,或者果实掉落。如何控制温度呢?如果白天日照温度过高,那么则需要拉遮阴网或者加大通风,如果晚上温度太低,那么则需要盖薄膜来保持温度。
    第三:果实裂果的防治。
    出现裂果的根本原因在于水分失调或者是种子的选取,因此在选择种子的情况之下,尽力选择果皮比较厚或者比较有韧性,抗裂性较强,枝叶比较繁茂的品种,其次就是采用地面铺设薄膜或者覆盖稻草,这样的作用就是保持土壤水分,不会一下干一下湿,最后就是增施有机肥,有效改善土壤内部结构,提高土壤对水分的保持以及肥力的保持能力。
    第四:肥料和水源的管理。
    番茄需要的肥力比较大,一般采用的肥料主要有:氮、磷、钾肥或者有机肥,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提高种子的的抗性,增加果实的饱满度和重量,其次就是水源的浇灌问题,要做到定时定量少浇水,在种子发芽后移栽后3天,可以适当的再次浇灌水源,这样的效果在于定根,并且需要及时松土,这样可以让土壤对水分的吸收和保持。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