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它可以阻断病毒变异,保护肝脏,加速病体康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2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肝脏疾病的发病率逐日增加,肝炎、肝硬化、肝癌等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为此,医药专家研发出了各种肝病的药物和保健品,以防治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其中,微量元素硒在防治肝脏疾病中的作用不容忽视。

研究发现,肝病多是病毒引起,而病毒在人体缺硒时极易变异,从而变本加厉的对人体产生伤害。在我国肝炎患者中70%左右有病毒变异现象,如临床中常会出现“小三阳”合并病毒DNA阳性,肝功能检查反复波动,主要就是由乙肝病毒变异引起的。

通过临床对肝病患者的检测发现,肝病患者通常免疫功能低下,肝病患者体内血清硒浓度可能影响肝病进展,缺硒程度和病情轻重呈正比,病情越重血清硒浓度越低。所以会使得患者抑制病毒能力下降,体内的病毒难于完全清除,这也是肝病患者为什么总是病情容易反复发作甚至加重的原因。

我国食品营养与安全权威专家表示:硒是唯一与病毒感染有一定直接关系的营养素,世界著名的病毒学家乔治亚大学泰勒博士也提出了硒与病毒有着密切的关系。如肝病病毒、心肌炎病毒中均有一种含硒酶存在,如果人体缺硒,就会使病毒发生变异,病毒变得更加凶狠,从而使患者病情加重、恶化。所以肝病患者补硒有利于阻断病毒的变异,控制病情,防止肝病加重与反复发作,加速病体的康复。

缺硒是导致慢性肝病肝功能持续异常的重要原因。所以,给肝病患者每天补充250-350微克的硒,定量补硒,不仅可以及时帮助肝脏分解毒素,阻断病毒变异,而且帮助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使病情好转,是防止肝脏发生癌变的有利措施之一。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