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宝宝啃指甲缺乏哪些微量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36

勤剪指甲

宝宝喜欢啃咬指甲,为了防止指甲里的细菌入口,要勤剪指甲,勤洗手,能够避免孩子细菌感染和闹肚子。

给予孩子关心和陪伴

孩子如果因为焦虑情绪,需要父母的安慰和关心,父母没有给予孩子关注,孩子就会缺乏安全感,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导致孩子啃咬手指舒缓压力,还是要多陪伴孩子,让孩子疏导与放松,能够减少孩子啃咬指甲的情况。

缺锌补锌

制止孩子啃指甲的行为

孩子如果出现啃咬手指的问题,可以通过奶嘴,玩具等方式分散宝宝的注意力,对宝宝进行正面引导,告诉孩子啃咬手指的危害,纠正孩子的毛病是一个过程,孩子年龄越小,越好纠正,有的孩子啃咬手指没有得到纠正,长大后如果情绪紧张也会啃咬手指。

及时补充微量元素

孩子啃咬手指可能是心理因素,但也可能是缺少微量元素,可以补锌,锌元素能够避免孩子的异食癖和厌食问题,能够提升孩子胃口,能够促进孩子食欲。食物中生蚝、牡蛎、麦胚芽、牛肝、低脂牛肉、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奶、蛋、核桃等含有锌元素。严重缺锌的宝宝可服用锌剂药物来快速补充,钙锌咀嚼片就是比较好的选择。能够补充钙锌元素,避免元素缺乏问题。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