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建议中老年人:春天多吃这5种“富硒食物”,增强体质,助力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31

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养生健康,而食补是最容易也最有效的养生方法。在这里,推荐春天多吃一些“富硒食物”,对身体的好处很多。硒作为身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抗氧化,保护血管和心肌的作用,被人们称为“长寿元素”和“抗癌之王”,有条件的话多吃这5种食物吧!

1、香菜

很多人因为香菜的特殊气味,对它是又爱又恨,殊不知香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尤其是富含的硒元素,对疾病预防非常有利,名副其实的“富硒菜”,大多数情况下它都被当做成调味品,所以也是很多家庭常备的菜,有条件不妨多吃些。

推荐菜品:【香菜拌薯条】

食材:香菜,土豆,鸡蛋,淀粉,盐,生抽,香醋,香油。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小条,加入适量的淀粉,鸡蛋,食盐和清水,搅拌至土豆条可以挂糊的状态。

2、锅中倒食用油,油热后下入土豆条炸至金黄即可捞出。

3、将香菜洗净切段,放入土豆条中,再加入适量食盐,生抽,香醋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2、黑木耳

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它所含的多种营养元素比肉类还要高。黑木耳有排毒的功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常吃可以清理消化道,洗涤肠胃,它同时也是富硒食材,硒元素的含量可观,日常可以多吃一些。

推荐菜品:【木耳鸡蛋素饺】

食材:白菜,鸡蛋,木耳,粉条,面粉,食盐,香油。

做法:

1、白菜和粉条依次洗净后放入锅中焯烫变软,晾凉沥干水分后切碎,木耳泡发后切碎,鸡蛋液倒入锅中炒散,将所有食材放入盆中,加入适量食盐和香油拌匀。

2、面粉中加入适量清水,揉成面团后分成面剂,擀成饺子皮。

3、用自己习惯的手法将饺子依次包好,然后下入锅中煮至浮起即可。

3、西兰花

西兰花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十大健康食品”,就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对抗衰老和增强免疫力有着显著的效果。西兰花口感清脆,不论是炒制还是凉拌都十分清爽美味。

推荐菜品:【双耳西兰花】

食材:西兰花,银耳,木耳,胡萝卜,芝麻酱,生抽,醋,盐。

做法:

1、西兰花掰成小朵,胡萝卜洗净切片,木耳和银耳提前泡发后撕成小朵,依次将这4种食材放入热水中焯烫。

2、芝麻酱中依次加入食盐,生抽,香醋和适量清水,将麻酱调制成麻酱汁。

3、将调好的麻汁淋在焯烫好的食材上,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4、牛肉

牛肉,一种公认的健康肉类,具有优质的蛋白质,铁元素和硒元素,尤其是它富含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是100%吸收的,不论是发育期的小朋友,还是消化吸收能力降低的中老年人,都可以多加摄取。

推荐菜品:【小炒牛肉】

食材:牛肉,芝麻,小葱,大蒜,生抽,老抽,蚝油,辣椒粉,孜然粉,小苏打。

做法:

1、牛肉洗净后逆着纹理切片,加入生抽,老抽,小苏打,辣椒粉和孜然粉,转拌均匀后腌制30分钟。

2、大蒜切碎,用热油爆香。

3、将腌好的牛肉倒入锅中,大火爆炒2分钟即可关火。

4、出锅前撒上芝麻和葱花即可。

5、红豆

红豆作为一种杂粮,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它是典型的低脂高蛋白食材,它含有丰富的钙质,铁质和硒元素,是平民化的滋补圣品,它还有调节血糖,润肠通便的作用。

推荐菜品:【红豆芋头汤】

食材:芋头,糯米粉,红豆,红枣,枸杞,干桂花,冰糖。

做法:

1、芋头蒸熟后去皮碾压成泥,加入适量糯米粉揉成面团,再分成面剂搓成小丸子。

2、红豆提前浸泡,放入锅中煮至软烂。

3、然后加入芋头丸子煮至浮起。

4、最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冰糖煮至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出锅后撒上一层干桂花即可食用。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