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揭开富硒食品的真相,别被骗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17

年龄的增长,让人能明显地感觉到身体在逐渐衰老。为了能让自己健康长寿,不少老年人开始购买保健品。在老年人的群体中还有人表示,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还能让人们的身体更加长寿,这是真的吗?

微量元素硒,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其实,早在很久之前就有人宣传硒元素是一种抗癌元素。人们如果经常吃一些富硒食物,能够因此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癌的能力。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宣传这些硒元素抗癌的,大多是富硒食品的商家。而医院里真正掌握医学知识的医生,很少提醒患者补充硒元素,这是为何?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揭开富硒食品的真相,别被骗了

在上世纪60年代,克山病的出现让人们第一次认识到硒元素对健康的影响。在黑龙江的克山县等地存在硒元素缺乏的问题。在当地居民补充硒元素后能,明显地降低了克山病的发病风险。这才证实了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而美国的一项13年的对照试验发现,每天补充200μg的硒能够降低50%的癌症死亡率降低37%的癌症发病率。由此,美国FDA在2003年明确表示,硒元素能够降低患癌风险。

但是对老年人来说,多吃点富硒食品真的就能抗癌吗?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揭开富硒食品的真相,别被骗了

正视硒元素抗癌的说法,理性看待

从理论上来看,硒元素确实能够帮助人体抑制癌细胞的分裂,从而起到一定的抗癌效果。但是根据我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人每天补充60的硒元素就够了,人体每天最高摄入量为400μg。想要靠吃富硒食品增强免疫力,确实能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想抗癌未免有些困难了。

在目前这一阶段,并没有科学的研究结果能够证实,单一的硒元素摄入量提高能够预防癌症。简单来说就是,光靠补硒元素并不能抗癌。

而且,在摄入过量的硒元素后,还可能引发一些硒中毒的副作用,比如脱发恶心呕吐等症状,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假如家中的老人自己购买了一些富硒食品或者含有硒元素的保健品来服用,请一定要普及这样的知识,以免因为补充不当反而给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

和普通的食物相比,在富硒地区生长的食物往往会具备较为丰富的硒元素含量。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富硒食物就能产生抗癌的效果。如果你能够达到均衡营养的饮食搭配,也能让老年人的身体更加健康。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揭开富硒食品的真相,别被骗了

比起硒元素,老年人更应该多补充4种营养素

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保护骨骼

对成年人来说,每天补充800至10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就能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求了。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吸收钙质保护骨骼。老年人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容易出现钙质流失,骨密度下降的问题,诱发骨关节问题。

维生素B12:糖友、纯素食者建议补

维生素B12是一种动物性食物中比较常见的营养,如果你经常吃素,更容易缺乏维生素B12。糖尿病患者服用二甲双胍等药物期间,也可能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通过动物性食物的摄入或者医源性的补剂,能够预防维生素B不足的问题发生。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揭开富硒食品的真相,别被骗了

纤维素:润肠通便

50岁以上的人群都可以通过全谷物食物、蔬菜、水果以及部分坚果来补充纤维素。由于年龄的增长给人们的肠道菌群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也会随之下降,更容易发生便秘等问题。人们多吃一些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也能改善和预防便秘的问题,润肠通便,对健康更有帮助。

Ω-3脂肪酸:保护血管、大脑

深海鱼类、海产品、核桃和坚果中往往含有较高的Ω-3脂肪酸,而坚持补充这种脂肪酸的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比其他人更低一些。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揭开富硒食品的真相,别被骗了

老年人想要追求长寿,是很正常的一种心理。但是很多商家会抓住这种心理进行宣传,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掉入陷阱,购买很多不必要的“保健品”。这样的保健品其实对健康都没什么必要,而且还可能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健康威胁。

富硒食物本身是一个新的概念,很多不了解硒元素的人就会被网络上的一些“硒元素抗癌”的说法而蒙蔽。这些一知半解的言论有的是为了博眼球,有些是为了宣传自己的商品,如果你了解不全面,很可能就会被骗。

年纪大了,多补充点硒元素能抗癌的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如果你因此就要去购买富硒食品经常吃,很可能就上当了。均衡补充营养,对健康更有好处。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