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微量元素,五谷养生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3

民以食为天,在日常生活中,可供我们吃的食物有很多,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可以吃的食物就更多了,而五谷杂粮是最必不可少的一种。相对于我们每天所吃的精细食物来讲,五谷杂粮的营养价值更高,只要合理搭配营养均衡,是对健康有很大好处的。那么,五谷杂粮怎么吃才更养生呢?

苦荞麦
一.苦荞富含多种营养物质
1. 富含芦丁生物类黄酮;亚油酸;铬元素。
2. 硒。在所有的谷物中,苦荞麦的硒含量最高,硒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3. 膳食纤维。
二.有较强的保健效果
苦荞麦具有清热降火,消食化滞,降脂降压,降血糖的功效。对老年人和三高人群有着较强的功效。
燕麦
1. 富含膳食纤维(防便秘),维生素B(调节胆固醇代谢,降血脂),另外燕麦中含有及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2. 中老年人,燕麦含有的维生素B族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病发生。
薏米
薏米含有丰富的Ve,Vb等营养物质,能够美白肌肤去除色斑,痤疮,防治脚气,薏米具有健脾祛湿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薏米有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渗湿。注意:孕妇及经期期间不能食用。
糙米
糙米含有维生素B和矿物质——净化血液,提高免疫力。微量元素(钾,镁,锌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糙米味甘,性温,健脾养胃,补中益气,调和五脏,升清降浊。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是肥胖,胃肠功能障碍,贫血,便秘的人食用。
黑米
黑米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 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急反应和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黑米中黄酮类化合物能维持持血管正常渗透压,减轻血管脆性,防治血管破裂和止血。
辨别黑米真假:入水浸泡后,发现掉色水色微微加深呈紫红色属于正常。稍加清洗就出现掉色或者浸泡时水色加深,说明可能是染色黑米。

大豆

豆类食物一直被我们大家看作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而大豆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最为常见和常吃的,它的功效主要在于帮助养肾。大豆中的“黑豆”被称为“肾之谷”,中医认为它具有补肾强身、解毒、润肤的功效,对肾虚、浮肿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