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植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氮、磷、钾、钙、镁、硫等营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3

植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氮、磷、钾、钙、镁、硫等营养元素。在生产中,由于对氮、磷、钾的需求较大,种植朋友更加重视,而对中微量元素的需求较少,种植朋友不够重视,很少特别补充。

这些金属离子在酸性土壤中容易流失,在碱性土壤中容易固定,因此经常出现钙缺乏、铁、镁等微量元素,但即使喷洒,效果也相对较慢。今天,我推荐一种最快的方法来补充微肥料,一天有效,三天完全恢复生长。

植物所需的营养元素。

植物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主要有碳、氢、氧、氮、磷、钾、钙、镁、硫、铁、硼、锌、锰、铜、钼、氯等16种元素,氮、磷、钾需求最大,称为大量元素,可通过施肥补充。

其次,钙、镁、硫的需求被称为中量元素,铁、硼、锌、锰、铜、钼的需求很少,被称为微量元素。这些中微量元素,由于需求较少,土壤中含有一部分,所以种植朋友往往没有意识到中微量元素的重要性,导致缺乏微量元素和减产。

二、补充中微量元素的方法。

补充中微量元素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底肥、追肥、叶面喷施。底肥可以和有机肥一起施用;追肥是微肥和复合肥的混合物;叶面喷施是将微肥溶解在水中,喷在叶面上。

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是喷洒叶片。钙、镁、铁、硼、锌、锰、铜、钼等微量元素在植物体内移动性差,容易与其他酸离子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物质,因此经常喷洒多次微肥料,但没有效果。

为防止钙、镁、铁、硼、锌、锰、铜、钼等微量元素与其他酸离子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盐,可与腐植酸溶液一起使用,达到快速补充微量元素的目的。

三、使用方法。

1.番茄、辣椒、西瓜等作物缺钙时,可施用进口螯合钙肥料,如以色列、加拿大、英国等真正进口国家的钙肥料,每隔一周均匀喷洒一次叶片,可迅速被叶片吸收,缓解缺钙症状,使作物长得更好。

2.苹果、梨、葡萄等果树缺铁时,可采用硫酸亚铁(100克)+腐植酸(20毫升),加水30公斤,均匀喷洒整株叶片,被叶片吸收,达到快速补铁的目的。

用这种方法补充其他元素也是有效的。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