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缺少哪些微量元素?合理补充镁可预防糖尿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29

微量元素对身体至关重要,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当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感染,甚至诱发并发症,尤其是以下微量元素。

糖尿病患者不能缺少哪些微量元素?

铬。

糖友每天至少保证200微克铬,可以提高糖耐量,调节血糖和血脂。精制食品中几乎没有铬,但动物肝脏、蘑菇海带、牛肉绿豆和莲子富含铬。

二、锌。

胰岛素的合成和分泌离不开锌,可以维持胰岛素的结构和功能稳定。当体内缺锌时,会降低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合理补锌可以增加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入15克锌,富含瘦肉豆制品、麦麸和贝壳。太子参和淮山药也富含锌,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适合糖尿病患者。

镁。

当体内缺乏镁时,很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镁可以激活体内的某种酶,有利于胰岛素的分泌和作用。合理补充镁可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预防高脂血症、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特别是血糖控制不良、正在接受利尿剂治疗的患者需要合理补充。富含粗粮、绿叶蔬菜、坚果海鲜肉类和干豆。

硒。

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补充150~200微克硒,其主要功能是形成含硒酶,能将体内有毒过氧化物还原为无害物质,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对抗自由基,降低癌症风险。它富含海藻蘑菇、大蒜和海带中的硒。

钒。

钒能影响胰岛素分泌,促进脂肪组织中葡萄糖的氧化和运输,促进肝糖原合成,抑制肝糖异生,保护胰岛。富含芝麻黑木耳、红枣莲子核桃和苋菜。

钙。

许多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伴有骨质疏松症,因为持续的高血糖会使渗透性利尿症,导致大量钙随尿液排出,降低血液中的钙含量,最终加重骨质疏松症,所以我们应该多吃钙食物,如大豆、海鲜和牛奶,适当地晒太阳。

温馨提示。

以上六种微量元素是必不可少的。糖尿病患者应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补充,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和微量元素,看看体内缺乏哪些。此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严格按照医生的指示服药。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