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婴儿补充微量元素的6大误区,你中了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1
微量元素是指在有机体总质量0.01%以下,并且是有机体必须的某些元素。据科学研究表明,迄今为止,已发现与人类健康及生命有关的必需微量元素有18种,即铁、铜、锌、钴、锰、铬、硒、碘、镍、氟、钼、钒、锡、硅、锶、铷、砷等。
每一种微量元素都有它独特的生理功能。虽然它们在人体中的含量非常少,但是它们对于维持人体某些关键的代谢功能是非常必要的。如果缺乏这些必需微量元素,人体就会发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婴儿补充微量元素的6大误区,你中了多少?
1.微量元素含量低,吸收效果好。
类似“铁丰富”的食物,有些容易被人体吸收,有些很难吸收;有些食物可以经常食用,大量食用,有些并不容易食用,或者只吃一小部分;补铁药品吃多了会中毒,自然食物吃多了就会中毒。
2.少量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对人体有一定的需求,若吸收过多,则远远超过人体所需,会产生毒性。
家长如果想给孩子补充营养,最好先咨询健康医生,是否需要补充营养。在购买营养产品后要仔细观察剂量,确保服用的剂量在安全范围之内。
3.高温会造成微量元素的流失。
维他命是一些小分子化合物,在烹调过程中,它们容易变得不稳定,如维生素C怕热、维生素B2怕光、维生素A怕氧气等。但微量元素不会因高温而流失。
不爱吃东西的小孩就是缺锌。
婴儿锌缺乏与否,并非仅仅根据广告所说的“不爱吃”来判断。由于,儿童厌食与许多因素有关,短时间的厌食,可能与咽喉及口腔的因素有关。长期厌食有可能是因为吞咽咀嚼功能没有培养好,另外还有可能与饮食环境、精神因素有关。所以,如果爸爸妈妈怀疑孩子缺锌,就应该去正规的医院检测血清锌水平,不要盲目的猜测。
5.过量补充锌。
有关专家说,许多家长为了避免孩子出现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问题,给孩子补锌。补锌过多,可能会影响其它微量元素如铁的吸收,从而导致缺铁性贫血及性早熟。
)(别人补的什么我补的。
研究表明,92%的家长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D或维生素,80%的家长给孩子补钙。家长在补充微量元素的基础上显得不够理性,30%以上的家长凭自己的判断或看其他孩子补补,自行决定补补。
专家称,儿童的成长需要全面的营养。要提醒家长们注意的是,在关注儿童微营养素状况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饮食的全面合理。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