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读懂微量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10

你有没有这种体验,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时,医生会建议查微量元素。那么微量元素到底要不要查呢?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微乎其微,通常指低于人体体重0.01%的矿物质。摄入过量、不足、不平衡等都会不同程度地引起人体生理的异常或发生疾病。人体内必需的微量元素指锌、铁、有害微量元素有铅,还有常量元素钙和镁。

那么人体缺乏微量元素会怎么样呢?




看来微量元素对健康是有重要影响的,那孩子到底要不要查呢?


正常儿童健康体检、普通就医、打疫苗等不需要查微量元素。就是说孩子能吃能喝能睡,微量元素不要查,不要查


但是如果有以下情况:

1. 营养不良、发育迟缓、慢性腹泻

2. 严重挑食、偏食、多动、注意力不集中

3. 贫血

4. 免疫功能紊乱、反复呼吸道疾病

5. 某些皮肤疾病

微量元素检查方法

1. 夹手检查—忽悠你

2. 剪头发检查—不科学

3. 静脉血检测—相对可靠的方法

微量元素缺乏能食补吗?


一、补钙:奶类、豆制品坚果类含钙丰富。而大骨头汤是没有补钙效果的。补钙的同时要补维生素D(鱼肝油),多晒太阳。

二、补锌:海产品、动物肝脏、瘦肉、花生、芝麻、核桃、糙米、粗面粉

三、补铁:动物血、肝脏、瘦肉和鱼类、黑木耳。而红枣、赤豆色泽红艳,但含铁量并不高,补血功效并不好。且豆类的表皮中含有较多的植酸,会影响铁的吸收,因此补血效果并不好。

五、补镁:可多食海带、紫菜、芝麻、大豆、糙米、玉米、小麦、菠菜、芥菜、黄花菜、黑枣、香蕉、菠萝等

六、血铅超标:应该少吃或不吃高铅饮食像松花蛋、爆米花和劣质的罐头饮料,家中少用含铅的厨具、食物容器、油漆、颜料、化妆品、釉彩陶器。如有必要也看吃些排铅口服液来调理。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