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除富硒产业化开发和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以外,富锗产业也同样可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次数:5

自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强现代生物和绿色营养强化技术研究,挖掘开发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后,“功能农业”就在全国各地发展起来。作为功能农业的一个分支,富硒农业聚集了不少关注。而除了富硒外,富锗农业也正在悄然的发展之中。


锗(Ge)是元素周期表中第32号元素,对人体具有广泛的防病治病、预防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天然的富锗农产品是稀有产品。


锗是一种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具有广泛的防病治病、预防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是人体的“造氧机”、“垃圾清洁队”、“长寿先锋”和“解毒卫士”。有机锗其抗肿瘤、抗病毒、抗衰老等作用,已被越来越多的事实所证明,因此有人称有机锗为21世纪的“救世锗”。



锗普遍存在与机体中,机体中的部分酶蛋白,大脑中的皮质和灰质中,成人每天的锗摄取量为400-3500ug,人体摄入锗的根本途径是日常食用富锗农产品,各种天然食物不同程度的含有锗,但它们的含量很少,其中大蒜,马蹄莲,枸杞相对较高,人参、灵芝等名贵中药中锗含量较丰富。


天然的富锗农产品是难得的稀有产品,其生产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富锗土壤。



与富硒类似,国内外暂时还没有国家层面的富锗土壤和富锗农产品(食品)等相关评价标准,目前评价标准大部分以地区标准为划分,大致在1.3mg/kg和1.5mg/kg以上两种作为富锗的标准。由此可见,规范确认富硒标准,对富锗产业化开发和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各地方政府非常关注功能农业的发展,特别是打造富硒和富锗农产品。锗与硒在生物功能上可以相互作用,均是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的元素,开发富硒富锗农产品,对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和提高农民收益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