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2019年中国小麦产业发展暨质量发布年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58

近日,2019年中国小麦产业发展暨质量发布年会在江苏省靖江市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部分主产省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国内外专家学者、粮商企业负责人以及种粮大户等齐聚靖江,共同谋划推进小麦生产提质增效、产业提档升级的发展大计。会议交流和展示了我国优质专用小麦发展成果,对提升我国小麦产业化水平,促进种植结构、区域结构和品质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发布了2019年中国小麦质量抽样检测结果,并从231个品种中筛选了9个优质弱筋小麦品种、16个优质强筋小麦品种、34个优质中强筋中筋小麦品种,分别制作成蛋糕、面包和面条进行了专家现场鉴评。其中,蛋糕类“扬麦20”“皖西麦0638”“扬麦13”“扬麦27”,面包类“中麦578”“新麦26”“郑麦7698”以及面条类“大地2018”“济麦22”“郑麦379”等品种在综合评价中分数较高,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从近几年小麦品质检测结果和市场消费情况看,随着高产优质多抗小麦品种加快推广,小麦及其产品品质整体提升,优质麦面积不断扩大,呈现良好发展趋势。此次会议推动搭建集信息流通、贸易集散、仓储物流、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建设小麦企业深化交流、相互借鉴的友谊桥梁,促进了我国小麦和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王步军表示,如何提升小麦品质,帮助加工企业选择适宜的小麦品种,满足不同面制食品的制作需求,是我国小麦育种、栽培、加工、评价等领域科技工作者多年来的奋斗目标,此次会议对优质专用小麦的检测鉴评将会继续引领我国小麦品种品质的不断改善和提高。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function(b,a,e,h,f,c,g,s){b[h]=b[h]||function(){(b[h].c=b[h].c||[]).push(arguments)}; b[h].s=!!c;g=a.getElementsByTagName(e)[0];s=a.createElement(e); s.src="//s.union.360.cn/"+f+".js";s.defer=!0;s.async=!0;g.parentNode.insertBefore(s,g) })(window,document,"script","_qha",283429,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