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离开这些营养元素,对人类产生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63

这些营养素对提高免疫力是必不可少的。

1。维生素C,抗体形成的“催化剂”。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减少外界干扰对人体细胞平衡的影响,促进抗体形成,维持正常免疫。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食物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蔬菜中的西兰花、大白菜、西红柿等,它们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水果中的山楂、猕猴桃、木瓜、草莓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C很娇嫩,长时间加热容易受损。烹调时最好把它烫一下,然后迅速炒一下。
2。蛋白质,抗体形成的“奠基人”。
在与外界抗争维持免疫力的过程中,抗体是不可或缺的武器。蛋白质是抗体形成的基础。蛋白质的缺乏直接影响抗体的合成,这相当于没有武器的战斗。有许多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牛奶、鸡蛋、瘦肉和大豆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3。锌,调节免疫力的“好帮手”。
锌是人体100多种酶的组成部分,尤其在免疫系统的发育和维持正常免疫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两种:海贝和蘑菇。此外,它还富含动物肝脏、瘦肉、山核桃等食物。
4。维生素A是第一道防线。缺乏维生素A很可能导致呼吸道上皮细胞萎缩,纤毛数量减少。人类外部保护的第一道防线将无法使细菌侵入人体。维生素A富含动物性食物,如肝脏和鳕鱼肝油。一般来说,橘色和深绿色的水果和蔬菜(胡萝卜、南瓜、西兰花、菠菜等)提供的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
5。铁,抗体形成的坚强后盾。
缺铁可以减少免疫细胞的数量,进而影响抗体的产生,导致免疫反应缺陷。可以吃一些“铁师傅”,如动物肝、动物血、红肉(猪瘦肉、牛肉、羊肉)。补铁还有一个诀窍: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所以在吃富含铁的食物时,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起到很强的结合作用。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喝酸奶。一种研究发现,酸奶可以使“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并将尿路感染的风险降低47%一些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能大大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益生菌中所含的碘元素也有助于调节和平衡甲状腺的免疫功能。
2。补充黄芪。
几百年的中药使用证明,黄芪有利于增强免疫系统。黄芪作为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补充剂,具有抗菌和抗炎的双重作用。
3。别吃了。
偶尔试着一两天不吃东西,只喝不吃,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免疫系统。研究人员发现,虽然饥饿会杀死体内一些健康的白细胞,但当你再次开始进食时,白细胞的数量会立即上升和增加。日本一家建筑公司为员工提供了一年两次停止吃饭的机会,以此来促进员工的健康。
4。喝红酒,吃蓝莓。
研究发现,红酒、蓝莓和红葡萄中含有白藜芦醇和紫檀气(一种抗菌成分),如果与维生素D结合,会为你建立免疫防御,让你远离抗生素,以及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耐药性。
5。听音乐。
音乐不仅能缓解疼痛和压力,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其疗效甚至优于术前用药。喜欢听音乐的人体内有更多的自然杀伤细胞,因此他们对抗细菌、感染甚至癌细胞的能力更强。
6。在森林里散步。
日本研究发现,居住在郊区、观察周围绿色景观20分钟的人,皮质醇水平可降低13.4%,缓解压力。因为高水平的皮质醇会损害免疫系统的功能,这种“森林疗法”有助于提高整体免疫力。
7。蒸汽桑拿。
研究发现,一周洗两次桑拿可以将感冒几率降低一半,但一旦感冒,桑拿对缓解症状、缩短康复时间无能为力。
8。用椰子油喝咖啡。
椰子油是由中链脂肪酸组成,它可以减少人们对糖的依赖,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从而加速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function(b,a,e,h,f,c,g,s){b[h]=b[h]||function(){(b[h].c=b[h].c||[]).push(arguments)}; b[h].s=!!c;g=a.getElementsByTagName(e)[0];s=a.createElement(e); s.src="//s.union.360.cn/"+f+".js";s.defer=!0;s.async=!0;g.parentNode.insertBefore(s,g) })(window,document,"script","_qha",283429,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