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多关注身体上的表现,出现这8个症状,大多是缺乏微量元素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21

人体内除了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之外,还有大约70种微量元素,其中包括铁、硒、铜、碘、锌等等。

虽然微量元素在体内的含量特别微小,但却具有强大的生物科学作用,只有在各种微量元素共同的作用之下,才能构成激素,对维持机体的生命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不过因为饮食不够均衡的原因,身体内有时候就会缺乏某类微量元素,如果没有及时补充势必会威胁身体健康。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身体上的表现,一旦有了这8个症状,大多是缺乏微量元素了。

1、抽筋

想必大家生活中都曾有过抽筋的表现,而当出现了这一问题后,首先要排除是不是长时间压迫所导致,如果并不是的话,很有可能就是缺乏钙质。

因为钙是骨骼发育必不可缺的物质,另外钙元素还有控制肌肉和神经的功能,一旦缺乏典型的症状就是腿部抽筋,同时还可能伴随着腰部酸痛的问题。

2、牙龈出血

牙龈莫名的出血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也被称作为“抗坏血酸”,对于伤口愈合强健皮肤都有非常不错的作用。

缺乏维生素C之后,除了有牙龈出血的症状,还可能伴随着牙齿松动,皮肤淤青等问题。

之后要想缓解,就得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例如苹果,橘子,草莓,青椒,西红柿,黄瓜等。

3、脚踝浮肿

脚踝浮肿的发生多和长时间站立或者饮水量过多有关系,经过休息以及适量运动后就会好转。

可如果脚踝浮肿的症状长时间存在,很可能是体内缺乏钾元素了,因为钾的作用是调节血液和体液的酸碱平衡以及维持水分与渗透压稳定。

4、情绪波动大

在没有任何外因影响的情况下,总是有暴怒、烦躁等情绪,很可能是缺铁的症状,因为铁元素具有制造红血球细胞的作用。

而当女性每个月来例假后,铁质难免流失,这时就会有精神不佳,情绪低落的症状。

5、味觉减退

假如最近吃东西时,总感觉食物没有味道,就得考虑是不是缺少锌元素。除此之外,部分人群同时还伴随着伤口好得慢,脱发等表现。

6、口腔疾病

因为维生素B2和皮肤黏膜有关,一旦缺乏就会有口腔溃疡等问题,这时候应该多吃奶制品,动物内脏,以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复合维生素片。

7、食欲不振

有关的研究发现,当体内缺乏镁离子后,身体上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食欲不振以及恶心,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心律失常的问题。

8、手脚冰凉

硒元素具有调节甲状腺功能的作用,由此甲状腺素才能够调控血液循环,而若是出现了缺硒的问题,血流速度减慢,最后就会引起手脚冰凉的症状。


总而言之,人体中含有多种元素,虽然含量并不是很多,但是各元素的存在都有相应的作用,一旦缺乏某一种身体上就会给出反应

例如上文中提到的手脚冰凉,食欲不振,脚踝浮肿,牙龈出血等,都是缺少微量元素的表现,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从饮食入手补充营养,才能防止威胁身体健康。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