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发展绿色食品 助推产业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71

11月29日—12月1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农艺师马爱国、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展现了“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品牌化”的主题形象,展示面积3.3万平方米,设绿色、有机、国际及品牌三个专业化展区,云集了全国37个展团的2000余家企业的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生资产品、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和加工食品,涵盖了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多个类别,其中有很多企业和产品来自贫困地区。参展的国内外有机食品企业及相关认证机构超过300家,其中包括韩国、日本、意大利、智利、乌克兰、马来西亚、越南、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境外企业。

为让商务洽谈氛围更加浓厚,本届博览会邀请到国内外近1000家农产品加工、经销与外贸单位前来参观考察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现场厨艺加工演示、百种食材展示、烹饪食物品鉴、企业代表推介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走进博览会参观采购。

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介绍,绿色食品自创立以来,成功开创出了一条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相结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带动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推动了农村地区,特别是生态禀赋较好的贫困地区实现了脱贫致富。目前绿色食品企业已经接近1.6万家、产品超过3万6千余个。

张华荣告诉记者,本届博览会以绿色食品品牌为纽带,把绿色、有机生产部门、营销机构与绿色生资、原料基地、电商平台等新兴经营主体同台展示,旨在着力推动产业融合;以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意在弘扬我国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宣传安全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展示品牌农产品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张华荣表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发展理念与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要求高度契合,作为农业绿色发展的领跑者,将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新时代广大消费者对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发展绿色食品,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中国绿色食品发展高峰论坛和第十四届有机食品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国内外产、学、政、研各界济济一堂,共同交流绿色发展经验,探讨未来绿色创新模式。各展团、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举行了14场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地方特色农产品说明会和企业新产品发布会。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function(b,a,e,h,f,c,g,s){b[h]=b[h]||function(){(b[h].c=b[h].c||[]).push(arguments)}; b[h].s=!!c;g=a.getElementsByTagName(e)[0];s=a.createElement(e); s.src="//s.union.360.cn/"+f+".js";s.defer=!0;s.async=!0;g.parentNode.insertBefore(s,g) })(window,document,"script","_qha",283429,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