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微量元素和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密切关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2

在长高的过程中,会需要很多营养来支撑,维他命、矿物质、微量元素等,缺一不可,摄入量太少或过多都会导致相应的后果。而且微量元素与我们的长高和健康密切相关,那么您了解微量元素吗?
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即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约为0.01%,包括铁、铜、铬、钴、锌、锰、镍、锡、硅、硒、碘等14种,尽管这些元素在人体中的含量微不足道,但对生理学有重要作用。
微量和人体的关系
微量元素和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密切关系,而微量元素是儿童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要素。由于生长迅速,消耗巨大,营养摄入量也较大,儿童时期微量元素缺乏或补充太多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等。
那些必须具有微量元素的功效。
铁质:缺铁会损害智力发展,易兴奋、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还能引起儿童、青少年的注意力、学习能力、记忆的异常。缺铁儿童比缺铁儿童的铅中毒发生率高3-4倍。这样的营养摄取取决于动物食物,如肝、血、瘦肉、豆类、绿叶蔬菜、红糖、禽蛋等。人体对铁的吸收率达到70%。长V信:K558128;
锌:食欲是锌缺乏的早期表现之一。缺锌会味觉减退,对酸、甜、苦、咸分辨不清;生长迟缓、矮小、体重不增加;抵抗力差,反复感冒或腹泻;容易得复发性口腔溃疡;也会损害儿童的味蕾功能,导致厌食。要想摄取营养,就要靠牡蛎、核桃、扇贝、口蘑、香菇、羊肉、葵花子、猪肝、牛肝。
硒化物:硒是甲状腺激素合成与代谢的重要元素,硒缺乏可使甲状腺功能下降,进而出现抑郁症。缺乏锌可使机体免疫功能下降,而免疫功能下降正是抑郁症病人的一种特征。硒化物能调节抑郁症病人的情绪,能减轻抑郁症状,减轻疾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铜质:铜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体正常造血功能,参与多种氧化酶的合成。缺乏铜会造成血管、皮肤无法维持正常,导致贫血、发育不良等。动物肝脏中含铜量最高的食物是海产食品。
碘化物:碘用于合成甲状腺素,每颗甲状腺素分子都含有4个碘原子。在人体中所含的碘含量很少,对其生理功能没有替代作用。碘缺乏病是人们所知道的造成智力障碍的原因之一。由于海水含碘量很高,因此许多海产产品都含有碘,如海带、紫菜等。
没有挑食,营养吸收均衡,很多补品也不多补,正常生长发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