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五分钟了解微量元素对宠物的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7
提起微量元素,宠物主人们往往是不甚了解的。比如,要给宠物补充微量元素,却不清楚微量元素包括哪些,为宠物补的是不是微量元素?知道有哪些,却不知道要不要补、怎么去补?别急,看完全文,相信您会有所了解。
微量元素是什么?‍‍‍‍
首先,我们常说的微量元素是指微量矿物质元素,通常用每1000 kcal 代谢能(ME)含有的毫克数或毫克的分数来表示(如含铁20mg/1000kcal ME的饲粮可满足妊娠和泌乳母猫的需求),包括铁、铜、锌、锰、硒和碘等。常见的钙、磷等元素,则被称为常量元素。许多微量元素(如铜、硒)的主要作用,是作为金属酶的成分,在大量酶促反应中发挥作用。矿物质元素,如铁、锌和碘,对蛋白质和激素的结构和功能有着重要作用。微量元素的缺乏,可能会导致宠物挑食、异食癖、贫血、皮肤病、被毛褪色和腹泻等。
要不要补食微量元素呢?
宠物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时,极易出现异食症状。异食癖主要是由动物机体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以及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的一种复杂的综合症状。宠物出现挑食或异食、被毛稀疏枯燥、反应迟钝、烦躁易怒以及发育不良等表现时,要及时给宠物补充微量元素,以免影响宠物健康。
注:总结、整理自《犬猫营养需要》。
怎么补食微量元素?
饲喂自制猫饭的宠物主人们,可以在专业营养师或医生建议下,添加动物肝脏肾脏、鱼虾、豆类等来补充微量元素。但这需要严格的配比,以免饲喂过量,引起宠物中毒。最简单且易操作的办法,是直接购买配比科学、营养均衡的复合微量元素制剂。
小编肖卷卷寄语:
宠物对微量矿物质元素的吸收利用,有如下几步:
1.到达小肠;
2.被肠细胞或肠道上皮细胞吸收进入血液;
3.被血液输送到机体各个靶细胞。
因此,补食的微量矿物质元素需要可溶于水、性质稳定,能够被宠物吸收、代谢及利用。通常,微量元素添加剂可分为无机盐、简单有机化合物和微量元素氨基酸螯合物。微量元素氨基酸螯合物较前二者而言,性质稳定,适口性佳,更容易被宠物机体吸收利用,具有更高的生物利用率,并且在防治疾病、抗应激、提高养分利用率和改善繁殖性能方面有着特殊作用。
中农宠物营养研究院依托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南京国家农创园开发了多维复合微量元素营养制剂,充分发挥微量元素氨基酸螯合物优势,有效增强宠物食品适口性。额外添加维生素、益生元等,拒绝异食,呵护宠物健康,科学配比,高效吸收。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