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男性到了中年,为了健康,要及时补充3种微量元素和3种维生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3 浏览次数:34
    男性向来马虎,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感情上,他们总是神经比较大条,敏锐度不足,容易忽视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包括身体所发出的求救“信号”。尤其是到了中年,男人更加懈怠了,因为在这个年纪,他们已经完成了一生中绝大多数事情:结婚、生子、工作稳定等,心态上就更加平和了。
    在对待养生这件事上,他们既不觉得自己需要养生,也不相信通过这些方式能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而且大部分人不愿开始保养身体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懒。男性到了中年,懒惰心理愈发强烈,连对自己健康有益的事情都不愿尝试,而这也会导致男性过了中年以后,身体健康状况急转直下,让疾病钻了空子。
    男性到了中年,为了健康,要及时补充3种微量元素
    补充钙
    补充钙质不只是青少年的专属,各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补钙需求,我们每天都应该保证至少摄入800毫克左右的钙质,才能预防骨骼提前老化,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而男性到了中年之后,对钙质的需求量也会增加,如果不及时补充的话,在步入老年期之后,就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
    男性本身就不太关注自身健康,更不会合理搭配膳食,保证营养均衡,但钙质不足对骨骼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希望大家能主动补钙。补钙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喝牛奶、吃钙片等。
    除了这些以外,从鱼类、鸡蛋、肉类、虾类等食物中获取钙元素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的是,在补充钙质的同时,也要适当晒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提高钙质的吸收利用率。
    补充镁
    微量元素在人体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它在人们心里的地位却远远比不上糖类物质、脂肪和蛋白质这三大营养元素。缺少了微量元素,对健康不会立马造成影响,但少了三大营养元素中的任何一个,身体都会出问题。所以人们往往会忽视补充微量元素的重要性。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各种营养是需求量也会增加,尤其是微量元素中的镁元素,镁元素一般是辅助钙元素完成人体某项功能的,但大家也不能轻视它。很多富含钙质的食物中,也同时含有镁元素,所以我们在吃这些食物时,也意外地补充了镁元素。
    补充锌
    其实很多男性在饮食上都比较马虎,他们懒得花时间和精力准备一顿丰盛、营养全面的早餐或午餐,经常会选择更加简单、不费事的方式,如点外卖或下馆子。但这也会导致我们所摄入的营养比较单一,不利于身体全面发展。
    锌元素大多存在于海产品中,比如贝类、蛤蜊和海带等,我们平时经常吃的鸡蛋黄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平时适量食用,对人体健康也有好处,希望男性朋友不要忽视这一点。
    上了年纪后,注意补充3种维生素,身体更强健
    维生素A
    对于大家来说,维生素C和维生素D的作用可能还有所耳闻,但补充维生素A有哪些好处,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其实补充维生素A对提高机体免疫力有着至关紧要的作用。
    维生素A能调节糖蛋白合成,对存在于各种蔬菜和水果中,常见的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南瓜、芒果、菠菜、木瓜、香蕉、韭菜等。人到中年,适量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提高免疫力,帮我们预防疾病。
    维生素D
    相信大家都知道维生素D的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钙质的吸收,在补钙的同时,如果体内维生素D不足的话,补再多钙质可能都没有用,因为人体对钙离子的吸收利用率很低。为了促进钙镁的吸收,大家要保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
    除了从食物中获取之外,维生素D也能通过人体合成,但需要我们多做一件事,那就是晒太阳,每天接受半个小时的日光浴,皮肤所自行合成的维生素D就足够满足人体一整天的需求了。
    补充维生素C
    我们经常强调女性补充维生素C的重要性,但男性朋友也应该注意补充,因为维生素C不仅有益于皮肤健康,还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每天吃几个水果,身体受益匪浅。
    总结:人到中年,对各种营养的需求量也会增加,如果不及时补充营养,健康可能会开始走下坡路,在补养身体方面,希望大家不要太马虎。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