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小小一粒富硒糯米,吃出健康好身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31
    东海的季风雨,吹落在江南
    化为滋润的糯稻,黏着几千年的思念
    一把糯米
    糅合着人、时令、地域和风俗
    入口,是香软的饭食
    穿肠,是甘醇的酒酿
    会心,是无尽的乡愁
    糯米之味---粽子
    糯米食物里,最让人念念不忘的,自然还是粽子。
    小时候,看家里女性长辈包粽子,卷起几张纤秀的粽叶,放进一小把浸泡过的糯米,手指娴熟地折几下,缠几道,裹出一颗玲珑秀气的粽子。时隔多年以后,关于粽子的记忆,仍是那般清秀精巧。
    温润的糯米,裹上草木的清香,透着一股江南气。缓缓的,柔柔的,萦绕不去。小时候,咬一口粽子,满是香糯的幸福,长大之后才知道,那更是一抹化不开的乡愁。
    如今每次出游,行走在青山秀水间,偶遇路边一家小店,都愿意上前买一颗粽子,在轩窗前或是亭子里坐下,一层层剥开,丝丝连连,清香四溢,连同着周围的林水之气,在心里弥漫开来,升腾起无尽的满足。
    糯米之味---糕团
    千多年的口耳相传,事关吴越春秋的膳食传说只有两个:一个是专诸“炙鱼刺僚”,另一个就是伍子胥“城墙藏糕”。
    江南人用糕团,标记着时令和节日,品味着悠长的岁月。在苏州的老字号“黄天源”,可以找到全年度的糕团:正月的汤圆,二月初二的撑腰糕,三月清明的青团,四月十四神仙糕,五月初五端午粽,六月十四谢灶团,七月豇豆糕,八月糍团,九月初九重阳糕,十月番瓜团,十一月萝卜团,十二月糖年糕……
    糕团,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也是岁月里、心头上的乡情所思。
    春天的青团,秋天的桂花糕,是最不能错过的,也最能体现糕团的精髓。正宗青团的青色,来自浆麦草的汁液,带着春天里清淡悠长的青草香气。桂花糕,把桂花的香甜沁进糯米,像丰富多彩的秋天,层次分明,花香袭人。
    无论晶莹碧绿,还是剔透明黄,浸透在糯米里的色、香、味,都是来自大自然的味道。
    糯米之味---米酒
    除此之外,人们还有另一种品尝糯米精华的方法:做成酒。
    绍兴的黄酒最有名。酿造黄酒,同样不能贪多、贪快,要先蛰伏三季,立冬过后,才迎来最佳的酿制时节。糯米拌上酒曲,只有在低温里,才能完美发酵,慢慢析出美酒。
    有人说,黄酒是与时间慢跑的艺术,缓慢而精细,也像极了江南的逸致。倒一碗黄酒,透着清亮的琥珀色,在佳酿的清香中,还夹杂着稻谷馥郁的芬芳。抿一口在嘴里,恍惚饱含着更多的滋味,一点一滴,都是用时间积累的美好。
    糯米的挑选
    如今光是糯米的品牌就有十种之多,常常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无从下手。糯米开始特色营销,难免会让人犯“米”糊。那么如何挑选富硒糯米呢?
    硒无忧提供的富硒糯米不仅具有普通糯米的米质纯净,洁白如玉,香气浓郁,制成各种食品柔软,粘性强,香甜可口,气味芳香;更是富含有机硒。我们都知道: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科学家誉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因此,富硒香糯米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