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硒被誉为"生命的火种",缺乏会引起多种疾病,这些人需要补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53

微量元素在我们体内的分量少作用大,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人们给了硒很多美誉,如"生命元素"、"生命的火种"、"抗肿瘤之王"等。1973年硒就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认为人体必需微量元素。



硒被誉为"生命的火种",缺乏会引起多种疾病,这些人需要补充

硒具有抗氧化、调节维生素、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生殖功能、拮抗有害重金属等作用,也是肌肉的功能的重要成分。轻度缺硒可引起脱发、脱甲、皮肤症状,有些人会出现忧虑、疲惫萎靡等。而重度缺硒可引发严重营养不良、克山病、高血压、心脏病、肝硬化等重大疾病,甚至肿瘤的发生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哪些人最需要补硒呢?

1、肿瘤患者


研究发现硒可以控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分化,阻断肿瘤细胞的重要能量来源。硒还能减轻化疗、放疗的毒副作用。


2、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硒可以修复和再生胰岛正常分泌胰岛素的功能,消除胰岛素抵抗,从根本上控制糖尿病及各种并发症。硒与维生素E合用,能起到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因此服用英之贝天然硒元维生素片一段时间后有些患者可以逐步停用降糖类药物和胰岛素,硒能对糖尿病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尤其对糖尿病的并发症(白内障、下肢浮肿、心血管病等)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控制作用。


硒被誉为"生命的火种",缺乏会引起多种疾病,这些人需要补充

3、心血管病人


缺硒是引发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的重要因素。补硒可保护心肌细胞、防止心肌纤维化、保护心脏的缺血缺氧损伤,预防心梗,脑梗,脑溢血引发的猝死。硒还有平衡血脂的作用,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栓形成。


4、从事有毒有害工作者


环境污染、化肥农药的使用,都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硒是天然解毒剂,能将有害金属铅、镉、汞、砷、铊、锡等排出体外,起到排毒作用。解除环境中有害因素诱发的致畸致癌毒性,大幅度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对于生活中经常接触电视、电脑、手机等辐射的人,补硒可以保护造血系统,减少辐射伤害。



硒被誉为"生命的火种",缺乏会引起多种疾病,这些人需要补充

5、男性


硒缺失会对男性生殖健康方面有所影响,降低男子精子质量,影响生育能力。供给体内的硒大部分集中在生殖器官中,并可与精液一起排出体外。特别是生活在高污染地区的居民,生活在贫硒地区的居民,更需要补充硒。


6、胃肠病者


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是消化道内的细菌、自由基等毒素在作祟。硒不但能够清除胃肠内的过氧化物、自由基,还能抑制肠道致病菌,调节胃肠道内环境平衡。


7、烟酒爱好者


硒是良好的抗氧化剂,可清除吸人体内的外来之毒,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对烟民的生理损伤有修复作用,还可帮助烟民较快戒烟。长期饮酒损伤肝脏,补硒可加速酒精分解代谢,解除酒后不适,保护肝脏。



硒被誉为"生命的火种",缺乏会引起多种疾病,这些人需要补充

青少年、营养不良、经常感冒的儿童及渴望健康长寿的老人,定量补充英之贝天然硒元维生素片可提高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增加巨噬细胞吞噬能力及杀灭细菌的能力,把体内的废弃物及时排出体外,保持体内"绿色环境"。这样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而且还能减少一般老人常有的抑郁、失眠、焦虑、疲劳等现象。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