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科普】合理补硒,到底应该怎么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原创 作者:元素粮官网 浏览次数:87

硒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现在人们已经越来越意识到硒对健康的重要性,国家也在大力推进全民补硒工程,硒成为追求健康生活人群的膳食营养摄入必需品。那么,我们要怎么合理补硒?要补多少呢?
人体每天需要多少硒?
科学家认为,人体每天需50ug~400ug硒,硒的摄入量需根据身体状况决定。但补硒适当就好,补得过多过少都对身体无益。身体如果已经出现缺硒的现象,说明缺硒的问题已经很严重,这时候日常膳食要多食用富硒的农副产品,能更快、更安全的满足人体对硒的需求。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各种微量元素处于平衡状态,其中一种过量必然会影响其他元素的存在,对健康不利。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年人每人每日硒元素的推荐摄入量为50-400微克。缺硒成年人每日食物外补硒50微克即有保健作用。对于患有疾病的人群,就需要大剂量补硒。
哪些人需要补硒?
医学研究表明,癌症、肝病、克山病、大骨节病、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白内障、肠胃道疾病适当补硒大有益处,尤其是癌症和肝炎。
硒被科学家称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补硒不仅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对癌症治疗还有辅助作用。硒能提高癌症病人的免疫力,切断癌细胞的营养源,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减轻癌症疼痛及放化疗的毒副作用。癌症手术后补硒能巩固疗效,降低癌症复发转移的几率,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例如,对肝炎病人而言,硒元素可以增强肝脏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及时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帮助肝脏排毒、抗毒,阻止肝纤维化,降低肝炎向肝癌转变的风险。研究表明,缺硒的肝炎患者发展成肝癌的危险性是其他人的202倍。
另外,免疫力低下、备孕男性、过早衰老、心脑血管疾病、肾脏功能差、经常接触毒害物质的人也应适当的补硒。
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含硒较多的食物有海味品、肉类(特别是动物的肾脏)以及大米、谷类等。蛋类含硒量多于肉类,如每100克食物中,猪肉含硒10.6微克,鸡蛋含硒23.3微克,鸭蛋含硒30.7微克,鹅蛋含硒33.6微克,人参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富含硒的食品除啤酒酵母、小麦胚芽、大蒜、芦笋、植物活性硒、蘑菇及芝麻外,还包括许多海产品,如大虾金、枪鱼、沙丁鱼等。
补硒的方法有很多。动物脏器、海产品、鱼、蛋、肉类等都是硒的良好来源,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安全有效的补硒。但有些人的吸收功能欠缺,因此日常膳食就需要食用富硒的农副产品或食品,通过健康科学膳食来补充人体必需的硒,保持健康体态。
针对人体缺硒的状况,目前各国专家建议继续大力发展富硒产品的开发研制。同无机硒强化剂相比,生物有机硒安全性高,不易发生中毒,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补硒效率高,因此更受到民众的青睐。
虽然硒在维系人体健康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人体内不存在长期贮藏硒的器官,因此需要不断从饮食中补充新陈代谢所需的硒。硒无忧元素粮系列功能性食品的开发研制取用有机硒农副产品为原材料 ,为日常膳食补硒的首选食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硒虽然重要,但并非补得越多越好。因此,补硒虽有必要,但也不能多补。如有必要,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测来确定体内需硒量。
补硒是保持健康的有效途径,
更是势在必行的健康使命。
//////////
强推硒无忧富有机富硒食品
送自己 送家人 送亲友 送健康
■■■■■
微元为养 未病先防
感谢您每次的分享与转发
声明:据网络综合整理,若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