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功能性食品将走进您的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0

 功能性食品是啥?啥用?

功能性食品一词最早于1962年由日本提出,我国称之为功能性食品或保健食品。功能性 食品是指具有营养功能、感觉功能和调节生理活动功能的食品。它的范围包括增强人体 体质(增强免疫能力,激活淋巴系统等)的食品;防止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 、便秘和肿瘤等)的食品;恢复健康(控制胆固醇、防止血小板凝集、调节造血功能等 )的食品;调节身体节律(神经中枢、神经末稍、摄取与吸收功能等)的食品和延缓衰 老的食品。

 健康发展趋势如何?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慢性病防治占中国医疗费用的80%。各种老年病、慢性疾病越来越 年轻化,人类真正健康的比例越来越少,全球有75%的人群存在亚健康问题,亚健康问题 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阻碍!

现阶段是提倡自我健康管理的时代,保健食品作为药品与食品的过渡产物,既具有药品 对疾病的调理作用,又包含食品的营养成分。它不像药品,对人体有毒副作用,也不像 普通食品无法帮助人体吸收营养成分。它是人体实施自我管理的最佳方法!所以,未来 功能性食品将走进您的生活,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你缺硒,知道吗?

营养强化剂专家、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毛建卫说,根据以往营养结构 调查发现,目前中国人急需补充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硒、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 ,其中有2/3的中国人普遍缺乏微量元素硒(Se)。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是直 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如果人体缺硒,会导致人体机体内环境失常,免疫力 下降并诱发多种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下一篇:暂无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