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元素农业”助农脱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冯雷 浏览次数:73
    本报讯(记者冯雷)“今年我们带动4个乡镇,300多农户,种植富硒小米2000多亩,刚刚收获,市场收购价比普通小米高出一倍多,农户尝到了甜头。明年我们将发动更多农户,还要发展富硒食用菌、蔬菜,大力发展元素农业(功能农业)。”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兴春和元素农业(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负责人说。
    滦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兴春和农业园区是承德市计划建设的十个元素农业(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之一。承德市农牧局局长张学东介绍说,经过不断探索、创新实践发现,无论是供给侧改革还是扶贫攻坚的需要,发展元素农业(功能农业)对承德市来讲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5月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硒谷科技三方共同签署了《承德元素农业(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了承德元素农业(功能农业)发展的大幕。
    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承德将以创建“国内首个元素农业(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为目标,通过5-15年发展,实现百万亩元素农业(功能农业)综合示范,带动百亿以上产值。2016年在全市开展17种富硒农产品试验;着手筹建富硒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积极开拓富硒农产品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开展富硒品牌注册工作。力争到2017年,在全市建设8-10个元素农业(功能农业)(富硒农产品)试验示范区,探索以发展富硒农产品为主攻方向的承德特色元素农业(功能农业)发展新路径,引导和带动全市农林牧渔业转型升级和元素农业(功能农业)建设。到2020年,推广富硒元素农业(功能农业)种植面积达到50万亩,养殖示范规模达到100-200万只(头),打造8-15区域或全国富硒农业“单品冠军”,实现产值100亿元,带动20万贫困人口脱贫……变承德的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形成承德现代农业的“价值高地”,创造“元素农业(功能农业)扶贫+”的产业扶贫“承德模式”。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