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富硒产业为平安带来新“硒”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3 来源:青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104

在青海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之际,8月30日,海东市委、市政府召开“海东市硒与人体健康调查成果”新闻发布会,全面宣传硒功能、展示硒产品、了解硒产业、宣传和推介“高原硒都健康平安”区域品牌。

发布会上,青海省第五地质矿产勘察院院长姬丙艳发布:“课题选取了平安区处于富硒土壤环境的2个乡镇4个行政村共8个行政村开展了本项工作。对采集的样本及检测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得出:富硒环境下,土壤硒、饮水硒、主要粮食硒和人发全硒表现出较高的硒含量水平,而低硒环境反之;富硒环境能有效地降低人们患癌症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延长人群寿命。”

据了解,自2010年,海东市平安区76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初次探明600多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资源,这是继湖北恩施、江西丰城等地之后,又一极为稀有的富硒土壤集中区,同时,平安区的硒资源又以其硒含量浓度适中、无伴生有害元素、宜于开发利用等特点著称,在全国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近年来,平安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蛋鸡、牛羊肉、马铃薯等各类富硒农畜产品,积极谋划建设富硒产业园,多次举办富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顺利加入富硒产业联盟并当选副理事单位,连续荣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称号。可以说,平安区富硒产业发展阔步向前,“高原硒都健康平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正在全国大地传播开来。

“今天的发布会既是一次深入认识硒价值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谋划富硒产业发展的研讨会,对于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把此次会议形成的共识与平安的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研究推广富硒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等技术,规范富硒产业发展,综合提升富硒产业水平,促进人体健康。我们坚信,有中央和省市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方和公众的积极参与、共同行动,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平安富硒产业的大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的大健康。”海东市平安区区委书记靳力告诉记者。(责任发布:张煜)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