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富硒食品和富硒鸡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70

谈谈硒对人体的保健作用,硒对人体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科技界对硒的研究也不断地深入。除了严峻缺硒的病人可服用硒制剂之外,人体须从饮食中摄取硒,也就是从食品中获得有机态的硒。

硒在地球表面的分布很不平衡,世界上约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缺硒,而我国则有70%以上的地区,约1亿人口缺硒,且有不少大城市人口的饮食处于低硒状态。因此,卢良恕、李报声等院士呼吁:“加强富硒农产品的开发,通过普通作物将硒有机化,建立日常食品摄取硒的营养模式,加强富硒食品出产,增强人民体质,保护人民健康”。

现已开发的富硒食物有如下几类:

1、富硒食用菌。通过在出产过程中人工加硒,产出比普通香菇含硒量高2倍的富硒香菇(其含硒过高,可能会对人体有毒),此外还培育出了富硒的金针菇、平菇、灵芝等。

2、富硒藻类:经人工种植的富硒藻类主要有螺旋藻和小球藻。

3、富硒酵母菌。

4、富硒茶叶。

5、富硒蔬菜。经研究已培养出富硒芽菜、毛豆、土豆大白菜等。

6、富硒大米。据专家研究,对水稻进行叶面喷施,大米的含硒量能明显提高。

7、富硒蔬果

人体需从食品中获得有机态硒,人类的食品组成无非是两类,即植物性食物和动物性食物。目前富硒食物的研究和开发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绝大多数的食物未开展富硒化出产与开发。我国缺硒的地区面积大、人数多,富硒食品的开发是保护人民健康,增强人民体质的大事。我国的科学界、各级政府领导人民群众都极为关注富硒食物开发的事。富硒食物的研究和开发方兴未艾,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富硒食物的市场需求量大,市场远景是极为广阔的。

8、富硒鸡蛋的生产

利用天然植物、有机硒、多种维生素、多种中草药制成鸡的高硒日粮(配方饲料),利用健康鸡体做转化工厂,使鸡在产蛋周期内硒在体内维持动态平衡,持续地生产出含有硒蛋白的高硒蛋。由于鸡蛋的蛋白质化学组成与人体蛋白极为相似,所以转化后的硒蛋白可以很好地被人体吸收。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含硒量高的鸡蛋称作“富硒蛋”,可补充膳食结构中硒含量不足,人长期食用可增强防病能力,增进人体健康。“富硒蛋”最常用的生产方法是在蛋鸡饲料中加入亚硒酸钠或硒酵母,连续饲喂14天后即可得到“富硒蛋”。为防止对鸡产生不良影响.我们的添加剂胃肠健添加纳米硒,含量少,更容易吸收,长期饲喂不影响鸡的健康,并有保健功能!一吨饲料添加一公斤本品,饲喂蛋鸡15天,送检鸡蛋测定硒含量为0.2~0.5mg/kg,也可以生产洋鸡蛋、杂交鸡蛋、土(草)鸡蛋,还有特色鸡蛋,(如绿壳鸡蛋等)。它可以是笼养鸡、圈养鸡、家庭散养鸡及果园山林放养鸡。它的质量标准除富硒标准所要求值外,其它指标应按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所要求的标准,即无公害级富硒鸡蛋、绿色食品级富硒鸡蛋、有机富硒鸡蛋。也就是说作为商品的富硒鸡蛋应有二个质量标准,即食品质量标准和富硒食品标准。

富硒鸡蛋的质量与所选鸡种关系不大,而主要取决于鸡生长的环境、饲养模式、饲料质量,富硒添加剂的品质,这种富硒鸡蛋除具有普通蛋丰富的营养外还兼具天然有机硒的保健功效.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