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臧天朔因肝癌去世,人体肝病发现就是晚期,现在预防还来得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原创 作者:元素粮官网 浏览次数:161

据悉,臧天朔在去年检查出患上肝癌,期间一直在养病,今年身体状况稍有好转,没想到突然病情恶化于2018年9月28日4时56分去世,享年54岁。



臧天朔的离开,给喜欢喝酒、长期肥胖的人们敲响了健康警钟。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但恶性程度高,很多人早期没有注意到,一旦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肝癌。


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癌吗?


脂肪肝有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危险,但是早期脂肪肝并不难治,可怕的是很多人在得了脂肪肝时根本不重视,发现了也不采取措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可选择的食物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管不住嘴,现在不少十几岁的小孩也有得脂肪肝的。日常饮食中摄入过多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人体消耗不完就会堆积体内,慢慢地就可能会出现脂肪肝的问题。


特别是没什么体育锻炼的白领、公务员等人群,日常办公生活消耗量更低,长期下来血脂、血压、血糖等代谢指标出问题,肝脏也受连累。


脂肪肝只和高血脂相关吗?


很多人以为,脂肪肝只跟脂肪、肥腻这些词有关,其实不然。在脂肪肝中,有一种分类叫酒精性脂肪肝,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酒精肝”



都说喝酒伤肝,长期酗酒的人群,一定要定期体检,在检查中发现酒精性肝病后,必须要重视起来,及时戒酒,否则很可能转变为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肝癌


哪些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1. 肝癌高风险人群包括有长期酗酒的、长期食用腌腊、烟熏、霉变等食品的。


2. 慢性肝炎病史(乙肝、丙肝)的病人也更容易患肝癌,乙型、丙型等肝炎治疗不及时易转成慢性肝炎而逐渐发展成肝硬化。



3. 有家族肝癌病史的人群也要注意预防各种肝病。


4. 长期工作压力过大的、经常熬夜或长期精神压抑的人。


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养肝呢?

那就是——补硒!


科学研究表明,肝病患者体内普遍缺乏硒元素,而且肝病患者病情越严重,血液中含硒水平就越低。临床实验发现,肝病患者久而不愈与缺硒有着密切的关系。


证据一: 某权威医院用微量元素硒对138例肝病患者有明显的效果,凡连续就诊者在补充硒后5-10天,肝脏体积均有明显缩小,质地变软,自觉症状减轻。


证据二: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著名专家于树玉教授历经16年,深入肝病高发区,在江苏启东对13万居民进行补硒观察,结果发现补硒使肝炎病人减少35%。而肝癌病人特别是有家族史的长期补硒可以减少一半。


证据三: 周敬铨等收集酒精性肝病患者89例,饮酒史6—25年,每日饮酒量60—170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禁酒,治疗组补硒,对照组口服维生素。四周后复查。补硒组在临床症状、体症、影像学和实验室指标方面的改善程度明显好于未补硒者,2例腹水消失。 可见,适量补硒可以起到加速酒精分解,解除酒后不适,保护肝脏,预防酒精性肝病的作用。


硒


经过60多年的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硒保护肝脏主要途径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硒具有拮抗重金属的作用,能与进入人体内的重金属结合形成络合物排出体外,防止重金属沉积,有效减少环境中的重金属类有害物质对肝脏的伤害;


2. 硒能通过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完成的抗氧化作用,保护肝细胞的结构完整,清除有害自由基因,加快脂质过氧化物的分解,从而保护肝脏;


3. 硒可作为免疫系统的非特异刺激因素,刺激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系统,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提高肝脏自身抗病能力,如已入侵肝脏的肝炎病毒,可被肝脏自身的免疫功能大量消灭。


4. 硒是肝癌细胞的抑制剂和治疗剂。科学家将细胞置于一定实验环境下培养,结果发现,当培养环境中有硒存在时,就能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并且还可以使其向正常方向转化。这里必须提高的是,硒对在同样条件下培养的正常肝细胞生长无抑制作用,反而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在缺氧条件下,这种保护作用更突出。


5. 在肝病治疗中会用到一些药物,明知其有毒副作用,却不得不用。而当硒与这些药物联合使用,竟然出现了良好的协同或相加效应,明显高于单独用药的效果,减轻了毒副作用





关爱生命!适时适量补硒!

健康新理念·补硒是关键



感谢您每次的分享与转发


关键词: 富硒 肝癌 防癌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