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元素美食开启健康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元素平衡俱乐部 浏览次数:118
        生活中、媒体上、“X 农业”的概念早已司空见惯,如传统农业、现代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精致农业、生态农业......,也许不久,“元素农业”这个全新概念将更快走近你我,因为它与我们的饮食,与我们的健康更为密切。
元素世界地球、月亮是由元素组成的,世界上所有物质都是由元素组成的,毫无疑问,我们人体也是由元素组成的。

元素世界地球、月亮是由元素组成的,世界上所有物质都是由元素组成的,毫无疑问,我们人体也是由元素组成的。

元素与健康目前检测出人体含有81种元素,其中宏量元素11种,微量元素70种。
人体各器官不同,所含元素种类和值有所不同,基本如下:全血78种,红细胞41种,脑细胞52种,心脏53种,肺组织66种,乳房37种,子宫36种,前列腺41种......
人体是由元素组成的生物大厦,生老病死都与元素息息相关。
宏量元素(又称常量元素),指占人体总重量万分之一以上的元素(或每日需要100 mg的元素)。宏量元素包括:氧(O)、碳(C)、氢(H)、氮(N)、钙(Ca)、硫(S)、磷(P)、钾(K)、钠(Na)、氯(Cl)、镁(Mg)共11种。它们占人体总重量的99.95%。


微量元素(又称痕量元素),指其仅占人体总重量的万分之一以下的元素,或每日需要量为<100 mg的元素。它们占人体总重量的0.05%。

微量元素是人体内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之一,对人体有益且必须摄取的微量元素有14种,包括铁(Fe)、铜(Cu)、锌(Zn)、钴(Co)、钼(Mo)、锰(Mn)、铬(Cr)、硒(Se)、镍(Ni)、碘(I)、氟(F)、钒(V)、锡(Sn)、锶(Sr)。


人体健康由元素决定,体内元素的平衡与否决定了我们健康与否。如果我们了解体内元素状况,基本上可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适当补充体内缺少的有益元素(如硒、锶等),有效减少体内了有害元素(如镉、汞等),即可掌控体内元素的平衡,也就大致把握了自己健康的源头。

元素农业元素农业是一个创新的概念,赋予它的内涵应包括但不仅限以下内容:
第一,它是建立在元素大数据基础上的;所有(至少进入市场供应的)植物动物均有完整的元素数据库;第二,对动植物元素数据的分析,基本上可判断哪些农副产品的营养功能、口感、副作用等;第三,通过可靠的技术手段将有益的微量元素应用到植物的种植和动物的养殖中,使其富含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元素农业是一个崭新的基于元素大数据的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农业大健康产业。
精准美食精准美食是一种与健康、美食、元素农业密切结合的生活方式。
       比如,免疫力下降是人们健康状况不佳的主要诱因。锌(Zn)和硒(Se)可显著增强免疫的应答,硒(Se)能增强白细胞的活性,锰(Mn)可使抗体生成增加。人们需要提高免疫力时可适当补充锌、硒、锰。补充的过程是食用富含这些微量元素的农副产品,而且这些产品口感好,是享受的过程,这就是精准美食。
       再比如,因农药、催生素过量使用,环境问题日趋严重,人体内重金属超标已不是个案。微量元素锌(Zn)和铜(Cu)能够诱导肝、脑、肾合成金属硫蛋白(MT)。如果人体内有充足的锌(Zn),就可以诱导合成大量的MT,此时有毒的重金属镉(Cd)、汞(Hg)、铅(Pb)进入人体内就立即与MT结合,这些重金属与MT结合便失去毒性,锌(Zn)和铜(Cu)便发挥解毒作用。食用享受富含锌铜等微量元素的农副产品就是精准美食。
       人体健康是体内元素特别是微量元素平衡的过程,微量元素是双刃剑,只能适量不能过量,所以我们享受精准美食需注意:第一,享用的美食产品所含微量元素必须是在国标范围内的;第二,可定期或不定期在医院做个体检,如能在权威医院检测微量元素数据,在微量元素分析机构做一个分析报告更佳;第三,当出现病兆甚至癌症等严重疾病时,基本上可确定是体内某些元素失衡或严重失衡,配合医院治疗并补充微量元素是非常有效的途径。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