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

重视健康的人一定要点进来,少花很多冤枉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85

硒像一颗原子弹。量很小很小……作用和威慑力却很大很大,一旦被人们所认识,必将对人类的健康产生深刻的影响。

——20世纪最权威的微量元素专家奥德菲尔德

硒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在地壳中的含量很少,仅为一亿分之一,且分布极不均匀,属于一种稀有性元素。

全世界共有44个国家缺硒,其中中国是严重缺硒的国家,包括东北、西北、西南等二十多个省市地区,即72%的国土属国际公认的缺硒地区,其中30%是严重缺硒地区。

第三次全国营养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普遍缺硒,我国有3亿人严重缺硒,超7亿人需要补硒。

近二十年来,世界科学家经实验研究证实,目前已知的与缺硒有关人类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病、甲状腺激素失衡……等高达40多种。科学家表示:若长期低于每日50微克,就容易引起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因此每日适量补硒能够大大降低癌症及其它多种病患,提高生命质量,科学补硒刻不容缓。


哪些人必须补硒?

1肝脏疾病患者

硒对肝脏有很强的保护作用。硒有助于保护肝细胞膜结构不受过氧化物的伤害而完整无损。大量研究表明:慢性活动性肝炎及脂肪肝、肝硬化患者体内血硒水平明显比正常人低。

定量补硒,可及时清除肝脏内的代谢产物,帮助肝脏分解毒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而且,硒还能帮助肝脏分解毒素。防治酒精性肝病,防止肝脏癌变。


2糖尿病患者

缺硒是患糖尿病的诱因之一,摄取充足的硒可以防止过氧化物对胰岛细胞的损伤,保护和恢复胰岛β细胞正常分泌与释放胰岛素的功能,从根本上保证胰脏的正常功能。

硒本身就具有类胰岛素功能,可以不依赖胰岛素降低糖尿病的高血糖。并且补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延缓、减轻、防治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3前列腺疾病患者

硒能使白细胞的吞噬、杀菌能力提升,并延长白细胞的寿命,这不仅提高了前列腺局部的抗感染能力,也防止了致病菌在与前列腺毗邻的精囊、尿道、输尿管等处相互播散,防止其它炎症的并发。


4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脏是对硒十分敏感的器官。硒含量与心血管状况密切相关,缺硒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因素之一。定量补硒有助于保护心肌细胞、防止心肌纤维化,改善心室收缩和舒张性能,调整心率失常。添加主编微信:15699607599,拉你进群详细了解更多硒产品受益者分享。

目前临床上用硒医治心脏病,用硒治疗心绞痛、心肌梗塞、冠心病等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5癌症患者

硒被誉为“抗癌之王”。美国亚利桑那癌症研究中心在进行了长达13年的实验后发现,每天补充200微克硒,可使总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分别下降37%和50%。

硒防治癌症的机理

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是细胞发生癌变的重要原因。硒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多余的自由基,并能激活细胞内的抑癌基因,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硒能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杀伤或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在细胞培养液中,硒的浓度达到一定量时,可促使癌细胞凋亡。

硒在一定程度上能抑制肿瘤血管的形成,限制了癌细胞获得营养的来源,从而延缓癌细胞的生长。


6肠胃病、便秘者

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归根到底是消化道内的细菌、自由基等毒素在作祟。硒不但能够有助于清除胃肠内的过氧化物、自由基,还可帮助抑制肠道致病菌群,调节胃肠道内环境的平衡,修复和保护粘膜,是辅助治疗胃炎和消化道溃疡的佳品。便秘患者尤为适合。


7处在环境污染中的人群

人类的许多疾病都是由于环境污染造成的,而硒是天然解毒剂。硒作为带负电荷的非金属离子,在人体内可以与带正电荷的有害金属离子如铅、镉、汞、砷、铊、锡等结合,将其分解排出体外,起到解毒和排毒作用。

长期嗜烟嗜酒,从事有毒有害作业,处于辐射、化学、大气污染环境的人群,通过定量补硒可以帮助及时排解体内毒素,提高健康水平。添加主编微信:15699607599,拉你进群详细了解更多硒产品受益者分享。


8成长发育中的儿童

儿童从肠胃道吸收的营养物质需要经过含硒酶的酶促反应才能转化为能量,供应机体的需要。儿童缺硒时,这些含硒酶的活性减低,能量供应不能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

硒保护血液中的红细胞,提高其携氧能力。定量补硒有助于提高儿童大脑供氧能力,促进大脑发育,避免因细胞缺氧而出现疲劳、乏力、精神涣散等现象。

调查表明:缺硒儿童80%以上厌食,抵抗力弱,经常生病。定量补硒可以帮助提高儿童的免疫功能,有效抵抗疾病。


9亚健康人群

人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主要表现为疲劳、乏力、烦躁、精力不集中、免疫力低下。硒通过提高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可提供足够的氧来抗疲劳;硒具有的抗氧化、排毒、解毒功能,可帮助提高人体的代谢水平。

硒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对进入人体内的病毒、异物及体内病变的识别能力,提高免疫系统的β细胞的抗体合成,使巨噬细胞的吞噬、杀菌能力提高2倍,从而帮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10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代谢能力下降,体内垃圾堆积越来越多。硒的抗氧化作用决定了它能够在体内清除各种过氧化物,保持体内“绿色环境”。

大量研究也证明了硒的抗衰老功能,长寿老人体内的血硒水平普遍比一般人高1~3倍。

科学补硒,健康生活。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正常成年人每天最少需补硒50微克,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特殊人群的摄入量则应相应增加。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