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粮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

什么作物可以生产富硒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4 作者:安徽硒无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65
(一)主要有:

1、粮食作物类  水稻、小麦、高粱、谷子、玉米、大豆、蚕豆等。
2、经济作物类  油菜、花生、甘蔗、甜菜、胡麻、油菜、茶叶、向日葵等。
3、果  树  类  苹果、梨、桃、杏、草莓、葡萄、李子、栗子、西梅、梅子、柑桔、荔枝、樱桃、杨桃、柚子、橙子、柠檬、香蕉、菠萝、龙眼、火龙果、柿子、石榴等南北生果。
4、蔬  菜  类
果  菜,如西红柿、辣椒、豆角、茄子、黄花菜等;
叶  采,如大白菜、菠菜、芹菜、小油菜、香菜、菜花、芥兰、甘兰等;
瓜  菜,如南瓜、丝瓜、冬瓜、苦瓜等;
根茎菜,如胡萝卜、白萝卜、大蒜、大葱、芫菁、莴笋、芦笋、牛蒡、马铃薯、红薯等。
5、瓜      类  西瓜、甜瓜、打瓜、哈密瓜、蜜糖瓜等。
6、药  材  类  包括:根茎类、叶类、花类、果类、皮类等。

(二)、不同作物的用量、配比浓度和喷施方法
1、水稻、小麦、谷子、玉米等粮食作物,在抽穗开花后的灌浆期,喷洒一次即可,即每喷雾器(30斤水)加入有机硒肥20毫升,每亩(666.7m2)使用有机硒肥100毫升,配比5×30=150斤水,平均喷洒在作物的叶面上即可(5桶/亩)。
2、苹果、梨、桃、杏、草莓、葡萄等南北生果类,在生果成熟前20~30天之内喷施一次,每亩用量100~150毫升,有机硒肥的配比浓度及喷施方法同1。需要留意的是:大树、丰产树要多用有机硒肥,果实成熟期长的,可实施2次喷洒效果更好,但需用有机硒肥的总量原则不超过150毫升/亩。
3、大白菜、菠菜、芹菜、菜花、芥兰等叶菜类,在收成前20天前喷洒一次即可,每亩用量60~80毫升,配比方法同上,即每喷雾器(30斤水)加入有机硒20毫升(3~4桶/亩)。
4、胡萝卜、白萝卜、大蒜、牛蒡、马铃薯等根茎类蔬菜,在根茎膨大期喷施一次,距离25天左右再喷洒一次,每亩用量60~80毫升,配比浓度及喷施方法同上(3~4桶/亩)。
5、西瓜、甜瓜、哈密瓜,以及冬瓜、丝瓜、苦瓜等瓜菜类,在采收前20~25天喷洒一次即可,亩用量100毫升,浓度配比及喷施方法同上(5桶/亩)。
6、西红柿、辣椒、豆角、茄子、草莓等持续采收的菜、果类,在采收前10天喷洒1次,距离20天左右再喷施1次,直到休止收成前1个月休止。一般每季需要喷洒2~3次,每亩每次用量80毫升(4桶/亩),配比浓度及喷施方法同上。
(三)、期望效果
1、成品粮食      硒含量:50~300微克/公斤(μg/kg);
2、豆类及其制品  硒含量:50~300微克/公斤(μg/kg);
3、蔬菜类        硒含量:10~100微克/公斤(μg/kg);
4、生果类        硒含量:10~50微克/公斤(μg/kg);
5、达到或超过《国家食物中硒限量尺度》(国家卫生尺度:LB13105-91)。
6、蛋类             硒含量:100~300微克/公斤(μg/kg);
7、肉类             硒含量:300~500微克/公斤(μg/kg);
(四)、留意事项
1、选择晴天下战书(高温天色在下战书4时以后)将配比好的有机硒肥平均喷洒在叶面上。
2、一定按要求配比有机硒肥并搅拌平均,不宜过浓,以防烧苗干叶。


关键词: 生产富硒产品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